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校园动态
浙江黄岩职一技校开展新学年反邪教系列活动
2023年09月21日 17:08 来源: 【进入论坛】

  金秋九月,为深化校园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迎接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台州市黄岩区第一职业枝术学校开展新学年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

  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9月10日升旗仪式上, 21级会计1班学生代表上台作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反邪同行,护航亚运”倡议:1.正确识别邪教的本质特征;2.发挥知识和智力优势,大力弘扬科学精神;3.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信邪教,抵制邪教;4.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不信邪教,拒绝邪教;5.运用法律武器同邪教组织作斗争,呼吁全校师生在第19届亚运会召开之际,高扬反邪教的大旗,护航亚运。

  召开反邪教主题班会课。全校各班在班主任带领下,开展了一次以“反邪同行,护航亚运”为主题的班会课,通过观看反邪教科普视频、反邪教主题课件,学习反邪教知识等,不断增强师生识邪、防邪、拒邪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积极向家人宣传反邪教知识,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传。

  开展绘画作品“最佳人气奖”评选。开学第二周,校团委发出了以“反邪同行,护航亚运”为主题绘画作品“最佳人气奖”评选的通知,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制作、创作反邪教手抄报、反邪教绘画作品35份,经学校筛选和同学们投票,最后决出“最佳人气奖”绘画作品3名,并将部分作品悬挂校园供师生观赏,一张张色彩绚丽的反邪教绘画作品,吸引了大批学生驻足欣赏。通过观看,学生们对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学生识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同学们还在横幅上签名承诺:反邪同行,护航亚运,从我做起。

  活动期间,校园设立宣传资料区、展板展览区、签名倡议区等,力求让更多师生认识到邪教的危害,为共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奠定牢固基础。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赴黄岩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 ...
区委区政府致电祝贺黄岩籍运动员黄雨婷夺...
亚运射击“双冠王”黄雨婷:姗姗来迟的强...
区委区政府致电祝贺黄岩籍运动员黄雨婷夺...
李跃旗赴黄岩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 ...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
同济大学杨贵庆团队助力浙江台州市黄岩区...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