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校园动态
浙江黄岩中小学校全面开展反邪教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年09月26日 17:11 来源: 【进入论坛】

  为深化中小学校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金秋九月,在新学年到来之际,台州市黄岩区教育局发出通知,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反邪同行护航亚运”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各地学校热烈响应,活动多样、特色鲜明,宣传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一、举行宣传周启动仪式

  开学第二周,自教育局发文部署反邪教宣传周活动后,各地学校相继举行了多形式反邪教宣传周启动仪式。有在国旗下讲话,由德育校长阐述邪教的概念、基本特征、组织形式、特点、危害等,要求师生相信科学,反对邪教,健康生活。学生代表表示,邪教践踏人权,残害生命,要坚决抵制。有在启动仪式上发出倡议,呼吁师生从自身做起,以科学的态度武装自己,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邪教本质,与邪教作坚决斗争。有组织师生在横幅上签名,勇敢地对邪教说“不”。此外,还有在校园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片、张贴海报、展出展板等,营造浓厚的校园反邪教氛围。

  二、举办师资反邪培训会

  宣传周活动中,各学校结合实际,开设反邪专题讲座,利用教师、教工会议等不同形式召开反邪教师资培训会,重点对班主任、思政教师和保安等加强培训。通过培训使他们进一步掌握反邪教基本知识,加深对邪教本质和危害的了解,提升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更好地在学生中开展反邪教教育,为筑牢校园反邪屏障打下基础。

  三、上好反邪主题班队课

  活动中,各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反邪教主题班队课,开设反邪知识课、观看反邪警示教育片、组织演讲、故事会、相声、诗歌朗诵等。班会课上,通过教师讲解、视频观看、课件展示、启发学生自我思考,培养健康心态,自觉抵制邪教侵蚀渗透;通过各类反邪文艺表演,使学生在自娱自乐中接受反邪教教育。

  四、利用文化课开展反邪

  各学校结合文化课开展反邪教宣传,挤压邪教生存空间。如澄江中学将反邪教内容融入火烙画课,让学生在接受非遗火烙画艺术教育中增强反邪意识;城关中学在体育健身课中,弘扬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发扬正能量,筑牢反邪防线;西江小学开设反邪教主题美术课,把反邪教与美术课结合在一起,扩大反邪宣传教育平台。此外,各学校还利用文化课开展反邪绘画、手抄报、黑板报等创作、比赛、展出活动,激发学生参与校园文化反邪的热情,净化校园环境。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赴黄岩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 ...
区委区政府致电祝贺黄岩籍运动员黄雨婷夺...
亚运射击“双冠王”黄雨婷:姗姗来迟的强...
区委区政府致电祝贺黄岩籍运动员黄雨婷夺...
李跃旗赴黄岩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强调 ...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
同济大学杨贵庆团队助力浙江台州市黄岩区...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