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钱大妈:健身领头羊
2012年03月04日 18:42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夜幕降临,黄岩体育馆广场一侧响起了《高山流云》舞曲,领头的钱水娟大妈与几十位妇女手拿一色红纸扇,跳起了木兰扇舞。

  钱大妈是橘乡社区的居民,这些舞迷中,来自这个社区的妇女占了半数以上,老的有60多岁,少的有30来岁。来了新手,钱大妈手把手地教,从脚的一步一步至手的一甩一甩,由慢到快,由简易到复杂,从简短动作到规范套路,这样细心地教下来。没多久,新手变成了老手。女子舞蹈队学会了10多个健身舞、操,练了五个春秋,这支“娘子军”常年活跃在社区和群众中。去年5月,橘乡社区举办“邻居节”,钱大妈领舞的女子舞蹈队一出场,就把小区里的邻居们看得入了迷。

  钱大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她还获得了中国木兰拳教练员资格。5年前,她因病提前退休。如何用自己所长,让小区居民经常开展健康有益的体育活动,让邻居之间有个交流平台?想到这些,闲在家里的钱大妈坐不住了。于是,她一家一户地跑,当时参加人员只有10来个人,而且大多是从未参加过健身活动的家庭妇女。钱大妈跟她们说:“只要肯学,没有学不会的。”钱大妈自购练习磁带,把秧歌、中国双圈、花棍秧歌、竹板、纱巾等10多套健身舞琢磨了个透,又一一教会了她们。

  社区里有事叫她,随叫随到。去年台风“麦莎”刚停,一户住4楼商品房的居民,因另一户立地房平顶上花盆的落叶堵了她家的落水管,跟钱大妈“投诉”。钱大妈忙和社区主任一起来调停,两家见钱大妈是老熟人,“立地房”那户把平顶上的花盆搬了,小区物业管理员把“商品房”的落水管疏通了。从此两家照旧和和气气。

  去年,钱大妈一家被评上“第五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作者】:  【编辑】:王力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