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全面推进“三改一拆” 全力建设“美丽黄岩”
2013年04月19日 18:53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当前,“三改一拆”行动以前所未有的气势在我区如火如荼地全面铺开。开展“三改一拆”,是改善民生的大平台,是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好机遇,是提升新型城市化发展质量的突破口,是推进美丽黄岩建设的重大举措。全区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形成推进大建设、大投入、大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改一拆”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其基本目标任务是:全面开展对城市规划区内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的改造,拆除违反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等法律法规的违法建筑。通过三年努力,旧住宅区、旧厂区和城中村改造全面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大见成效,违法建筑行为得到全面遏制。

  搞好“三改一拆”,要认识到位,思想统一。首先必须要明白为什么要“改”,为什么要“拆”。应当看到,经过长期的累积,时下,我区的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已经严重破坏了环境的美化,严重挤压了经济的发展空间,严重阻碍了社会事业的发展。只有“改”与“拆”,才能重塑城乡新形象;只有“改”与“拆”,才能腾出新的发展空间;只有“改”与“拆”,才能打造生态宜居城区,建设美丽新黄岩。说到底,最后的终极目的,是让全区人民群众共享改革的利好和科学发展的成果。因此,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三改一拆”行动的重要意义。

  搞好“三改一拆”,要态度坚决,责任明确。“三改一拆”,我们改的是旧设施,拆的是违法的建筑,因此,在行动中,我们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理直气壮。目前,全区上下正在扎实开展“三比三看论英雄,比学赶超争上游”活动,我们要以“比学赶超争上游”的姿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逢山开路、过河架桥”的勇气,强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坚决破除“不愿”、“不敢”、“不能”等思想障碍,要见硬敢打、见钉敢拔、见恶敢除,一抓到底。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职,协同配合,将各项考核指标具体量化,定期开展督查评比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搞好“三改一拆”,要部署周密,方法科学。对于违法建筑,既要有“零容忍”的决心,更要有“违必拆”的措施。要按照“违必拆、八先拆”的原则,重点拆除8类违法建筑。做到“一季一战役,一月一会战,一周一行动”。要用超常规的决心、超常规的力度,对违法行为实行严管重罚,并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三改一拆”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乡镇、街道、部门联动,实行典型引路,创新工作方法,采取拆、改、建并重的方法。“三改一拆”,不是一“拆”了之,要以建促拆,以拆助建,拆、改、建互动,这样的“拆”、“改”才有实效。要坚持群众路线,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以取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最大限度地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这项工作的浓厚氛围。

  搞好“三改一拆”,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做好“三改一拆”这一民生工程,是锻炼和考察干部的大考场,做好“三改一拆”这一发展工程、民生工程,是对领导班子战斗力、执行力的考验。在组织实施上,主要领导要亲临“三改一拆”工作一线,推动力量下沉、重心下移,实行“一线工作法”。全体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讲政治,顾大局,率先垂范,起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在推进过程中要依法依规、掌握政策、公平公正。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积极探索群众参与“三改一拆”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建立完善城乡建设管理的长效机制。

  “三改一拆”行动既是“宏大叙事”,又是“具体而微”。各地各部门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决不能侥幸观望、贻误战机,必须不折不扣、不遗余力地把这项工作干实、干好。要比实劲看激情、比实招看能力、比实绩看排名,努力形成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工作局面,确保“三改一拆”工作取得实效,为打造宜居城区,建设美丽黄岩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