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我区一季度投资等指标实现“开门红”
2013年04月22日 08:4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三比三看论英雄、比学赶超争上游”,有了围绕重点、加大力度的高度认识,有了踏实勤勉、抓早争先的积极主动,2013年的第一季度,我区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开门红”,成绩斐然。

  “1—3月固定资产投资16.91亿元,同比增长71.5%;利用外资指标同比增长23倍,总额全市排名第四;回归引资超额完成,全市排名第二;工业性投资增长37%。第一季度投资情况超额完成市对区的各项考核任务。”区发改局最新出炉的《第一季度投资运行报告》,给人带来了发展的信心。

  以今年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为指导,我区着力编制投资项目计划,专门给项目实施单位和乡镇街道下达第一季度目标任务,抓进度、抓开工、抓投资,确保“开门红”。

  “比干劲、学先进、赶速度、创佳绩”,在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中,区级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联动,使多项工程进展顺利:内环高速征迁工作顺利进行,新前模具新城二期工程顺利清表……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的回报是,一季度结束后,我区重点工程建设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完成全年市对区考核任务的27%,超额完成第一季度任务。

  其中,江口街道以建设“特色园区”为发展理念,着力发展以医化、船舶、食品、机械、工艺、塑模为主的支柱产业,在空间布局上形成以食品园区、医化园区、中小园区、船舶制造园区4大区块为支撑的区域群体;黄岩经济开发区走“工业化和城市化相促进两结合”的道路,推动企业入园建设,破解了多年以来存在的工业用地“供而未用”难题,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优化升级,引进国家级产业振兴、产业结构调整、高技术产业化项目财政性资金补助项目,并计划实现年度新开工企业50家,新建成投产企业15家。

  与此同时,区发改局深入在外黄岩商会进行调研,宣传浙商创业创新的各项政策,鼓励在外黄岩籍企业家回归家乡建设。第一季度,我区回归引资成效明显:1—3月市对区考核任务3.25亿元,我区实际完成3.8亿元,占全年任务的34.62%,超额完成第一季度任务,在全市排第二。

  眼下虽然已进入了第二季度,但一季度所形成的只争朝夕的发展局面,还在不断延续。

  下阶段,我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横向联系和沟通及项目推介,找准重点,围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引进世界500强、央企、“中华老字号”企业来我区落户。

  “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市对区考核目标为同比增长20%,我们将争取目标同比增长30%。按争取目标来计算,今年要比去年绝对值增加57亿元,指标任务非常艰巨。”区发改局副局长牟映月告诉记者,下阶段我区将围绕抓有效投资、抓重点项目、抓征迁、抓落地开工、抓时间进度,做好各项工作。

【作者】: 虞嘉雯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