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党建园地  >  党团建设

西城街道召开“青春梦想飞扬——我的中国梦”座谈会

2013年06月09日 09:22  来源:  【进入论坛】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精神内涵,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不懈努力,5月3日晚,西城街道团委在下埭头村农民学习会馆召开了“青春梦想飞扬——我的中国梦”青年座谈会,这也是街道“致青春•致梦想”五四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会议由该村大学生村官卢晶琪主持,街道团委副书记陈姹、黄顺敏与来自街道各行业、各战线的近20位青年共聚一堂畅谈梦想,台州团市委书记马骏、团市委宣传学少部部长汤红传、黄岩团区委书记何晔、副书记葛文彪、副书记符求莅临会议指导。

  会议首先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全体与会人员激情洋溢,誓言洪亮。随后西城街道团委副书记对街道近一个半月以来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了专项工作汇报,各团组织从自身特色出发,主动挖掘“中国梦”的内涵,主要开展包括青春微梦想、青春励志梦想、青春公益梦想和青春创业梦想在内的四大青春梦想活动,受到与会领导的肯定。接着下埭头村村官代表村团委做了《梦想照进新农村》的主题汇报,讲述了该村十年来顺应城市化推进、从“城中村”转变为“农村社区”翻天覆地的变化,社会主义新农村梦想终于实现的过程,马俊书记对此十分感兴趣,仔细询问了相关情况。

  畅谈梦想是此次座谈会的核心环节,十多位青年侃侃而谈讲述自己的梦想,一个单位临时工作人员的梦想是成为舞蹈培训教师,将兴趣变成未来的事业;一位来自社区的工作者希望成为环游中国的自行车“绿色行者”,并为将环保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一个在外打拼的银行青年的梦想是回到家乡创业,同时希望团组织能为广大刚刚毕业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指导和成长平台,帮助他们顺利从学生转化为社会人……从谈话中可见,青年们不仅有远大的梦想,更已经从自身实际出发,为实现梦想脚踏实地地奋斗着。来自团区委重点支持项目青年创业孵化园的三位代表也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包括创业项目的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希望得到的支持。团市委、团区委的领导仔细聆听、详细询问,对有些要求进行了及时答复。

  在观看梦想微电影《田埂上的梦》之后,马俊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中国梦”的提出意义重大,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民族的智慧和力量,青年朋友们要深刻领会“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正确处理“中国梦”与“青年梦”的关系。同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梦想,二是要有机会,三是要去奋斗,广大青年要将个人梦想与全民族共同理想紧密结合,抓住机遇、真干实干、努力奋斗,在各行各业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成为践行“中国梦”的典范。

【作者】: 【编辑】: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