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王健:共护美丽家园
2013年10月28日 09: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草地被踩出一条条小道,茂盛的花木被折得只留下光秃秃的树干,绿化带上停放着一辆辆车子,小区边边角角的花卉早已不见,代替的是蔬菜瓜果……绿地破坏何时休?记者就此采访了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西城中队负责人王健。

  “绿地损坏的现象很常见,特别是小摊小贩,不仅把摊子摆到草地上,走的时候还留下很多垃圾不清理。在他摆放的位置周围,草坪也好、小灌木也好,都没有完整的了。还有车子,很多人图方便,不把车停在停车位上,倒是开到了绿化带上停着。”王健气愤地说。除了以上提到的几点,小区机动车的乱停放,绿化带种蔬菜等不文明现象也较严重。

  那么这些都没人管吗?“怎么不管?”王健无奈地告诉记者,“不是不管,是不好管。像小贩,只有在我们巡逻的时候才管用,我们一走,他们又回来了。还有绿化带停车问题,车主不在,我们都不好处理。特别是小区绿化带种菜问题,铲了种,种了铲,无限循环啊。”

  难处确实存在,那么有什么有效措施吗?王健表示:“对公共绿化带,我们一发现有损坏的,就马上告知园林部门,他们会来补种。对小区绿化带种菜,一般我们以批评教育为主。对小摊贩,则依法没收工具、罚款等。”

  在采访中,王健还是表示了些许无奈,他告诉记者:“我们会尽己所能做好工作,给黄城一个美丽的环境,但是,光靠我们行政执法部门还是不够的。”他希望园林部门能在绿化带上种植一些不易被损坏的植物,同时各相关部门加强公民道德宣传教育。他还呼吁市民朋友们能自我管理,共同参与,共同维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作者】: 黄 艳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