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新闻阅览  >  新闻速递

【台州在线】黄岩西城街道:拆改结合 拆出效益

2013年11月04日 16:49  来源:台州在线  【进入论坛】

  “三改一拆”“三改一拆”,要拆更要改,因为光拆不改拆了也没用,如何将拆了的土地及时利用,拆出经济效益、拆出社会效益才是“三改一拆”行动的最终目的。下面我们就去黄岩区西城街道看一看,那里做的怎么样。

  记者:“我现在在西城街道的雅林村,我们看到我身后一一片已经拆除的违章建筑,这些都是前期拆下来的一些砖,原来这个地方都是一些不远处一样的厂房,这些厂房都是一些铁皮棚,他们是临时搭建,没有经过审批的,不仅给我们的城市形象造成了一定影响,而且还存在着非常大的安全隐患,现在这块地经过前期拆除之后已经顺利拍卖出去,在我左手边我们可以看到是一片正在开工的工地,在不远的将来,这里将建成两处黄岩比较高档的商品住宅小区。”

  今年上半年,黄岩区西城街道共拆除雅林区块上的违章建筑220亩,不到半年时间,这些土地已经全部拍卖出去,发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像这样的典型在黄岩区西城街道还有很多。

  沈海高速黄岩段沿线原先是各个村的村留地,部分群众为了创收,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私自搭建厂房进行出租。这些违建厂房未经规划,乱搭乱建,设计不合理,存在着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今年的5月5日晚上,其中一间厂房突发大火,但因为没有安全通道,消防车根本没法进入,导致火势一度难以控制。5月15日,黄岩区拆除了沈海高速西侧50米范围内的违法建筑。今天,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发现这里已经变了个模样,以半洋张区块为例,这里已经建起了一个小公园,绿树成荫。

  黄岩西城街道城建办主任王文忠:“拆除以后我们会同南区建设指挥部,一共投资了800万元,对半洋张安置小区,高速公路西边的违章厂房进行了改造,改造成现在的绿化用地,这个地方建成以后成了居民休息的好地方。”

  村民林阿婆:“现在你感觉这边环境好吗?绿化弄起来了。环境挺好,我们也挺高兴的。”

  在做好美化绿化的基础上,黄岩区西城街道还计划在原先拆除的工厂旧址上兴建一批符合安全标准的新厂房,以保证当地经济发展。

【作者】: 【编辑】: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