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王公敏:感受多城同创带来的变化,一切付出都值得
2016年09月06日 09: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记区教育局多城同创办公室负责人、普教科副科长王公敏

  

  “这几年‘多城同创’工作下来,眼看着黄城的环境在逐渐变美,市民素质也在不断提高,这让我觉得我们的付出都值得。”谈及“多城同创”以来黄城的变化,区教育局多城同创办公室负责人、普教科副科长王公敏很是欣慰。

  在王公敏看来,“多城同创”工作离不开干群的通力合作。在他挂职区同创办之初,摆在他面前的是诸多市民对“多城同创”工作抱有质疑态度,甚至很多人根本不懂“多城同创”的内容和意义,如何普及“多城同创”相关知识,形成干群通力合作的良好局面,成为了他挂职之初的一大考验。

  “‘多城同创’工作必须要宣传先行,只有让群众了解到“多城同创”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群众才会配合我们的工作。”王公敏告诉记者。为了要达到宣传工作“抬头可见、触手可及,两耳可听,宣传全覆盖”的目标,在同创办主要负责宣传工作的他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主动查阅和学习“多城同创”相关资料、文件;同时,还坚持深入街道、社区和学校,把围绕如何营造浓厚的多城同创的宣传氛围和提高市民,还有中小学生的知晓率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深度思考,寻求加快创建的妙计良策。

  “宣传工作更多的还是挨家挨户做工作、不厌其烦做地工作,有些市民可能不理解甚至有抵触情绪,我们就要一而再、再而三的上门作动员。”王公敏还告诉记者,“城区的大街小巷走了多少遍我们自己也记不清了。”

  “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和谐社会”“创卫连着你我他美化城市靠大家”……一条条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加上区“多城同创”工作实时动态,挂职期间,王公敏和他的同事专门开辟了短信平台编发“多城同创手机快报”1150条,通过短信形式把“多城同创”相关信息进行多渠道宣传。“短信的内容要保证时效性,特别是区里同创工作中的重要信息和事件,以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王公敏说道。因而,短信内容得等区里一天工作结束汇总后再进行编写,他和他的同事加班到晚上十点左右,早已成了家常便饭,“5+2”“白+黑”的上班时间也成为了他们的习惯。不仅如此,王公敏和他的同事还通过在城区设立了宣传灯箱、道旗、大型公益广告宣传牌以及公交站点等刊出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动员;并且多次与有LED显示屏临街商铺上门讲解沟通,播放宣传标语,共同营造“多城同创”良好氛围。

  此外,王公敏还在区教育系统和普教科同事积极探索“生活化+活动化”的教育模式,开展“我的城市·我的家”“梦想启航”等主题教育活动以及校园文明餐桌评比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使得德育工作更有针对性和感召力。“多城同创·寒假行动”更是被区委宣传部评为区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奖。

  除了宣传工作外,王公敏还负责塔苑社区、东浦社区、双浦村和王林洋村等“自留地”的督查工作。面对东浦社区、双浦村两个典型城中区基础设施差等疑难问题,他从不推诿,充分运用在教育系统积累的学生、家长等人脉关系,在加强同街道、村居干部的沟通和磨合的同时,还积极协调、参与解决一些存在的实际问题,逐步破解难题。此外,他在教育局期间还对照创建的标准和教育系统的创建薄弱点,主动联合多部门对接一些办学条件差的民工子弟学校,帮他们改善办学条件,解决他们因资金短缺、缺乏卫生保洁工具等,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同创办挂职期间,他破解市级难题王1项,区级难题王4项,本人也被评为区多城同创先进个人、区教育局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这也是对他工作最大的肯定。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