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协会动态
我区召开宗教反邪推进会
2017年03月09日 16:44 来源: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做好抵御境外宗教渗透,统一思想,加强对信众的正信教育,推进宗教反邪工作,增强宗教界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6月19日下午,黄岩区反邪教协会会同区宗教局,于黄岩橘都大酒店橘子厅召开宗教反邪推进会。区佛教协会、道教协会、基督教“两会”、天主教爱国会正副会长,区民宗局、区反邪教协会全体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区610办陆主任、区民宗局郑局长等出席并讲话,区宗教文化研究会负责人应邀出席。区反邪教协会鮑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上,鲍理事长首先发了言。他对邪教与宗教的本质区别作了深入分析。他说,从宗教学的角度看,宗教都有自己的最高信仰、经典、哲学理论基础、教理教义思想、神学体系,宗教引导信徒弃恶从善、净化社会、净化人伦,邪教只能从宗教的经典中剽窃只言片语,七拼八凑,肆意歪曲、不伦不类;从信仰观念上看,宗教最高信仰与追求并不是人力的神话与扩大,而是人类对于超越客观认知存在规律的整体把握。宗教认为最高信仰的内涵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邪教则将相对的说成绝对,将人神化无限夸大,教士为无所不能的绝对的、至高无上的主宰;从道德行为上看,宗教承认现实世界的存在,并以积极的态度、超凡脱俗的精力致力服务于社会,邪教则否定现实社会、私欲膨胀、泯灭人性、丧尽天良、违背伦理、践踏道德。在谈到如何发挥黄岩宗教界在反邪教工作中的作用时他说,古今中外,凡是邪教出现,正信宗教就要受到极大的伤害。宗教为维护自身的纯洁与尊严,必然要与邪教作坚决斗争。他认为,反对邪教是做好正信宗教的一项基本职责;宗教界具有深厚的专业知识优势,在辨别和揭露邪教伪善的教义最为权威和准确;我区宗教界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信众众多,如果宗教不去引导,邪教组织必然会趁机发展;要发挥宗教团体作用开展宣传教育,参与做邪教受害者转化工作;反对邪教也有利于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贯彻落实。

  随后,佛教、道教、天主教和基督教等团体负责人结合自身谈体会、提建议,为筑起宗教反邪坚固防线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防邪反邪工作是宗教界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提高教职人员自身素质,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引导信教群众明辩正教邪教,有效抵御邪教侵蚀。

  最后,陆主任、郑局长对宗教反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依法管理。开辟宗教反邪警示教育阵地、法治宣传栏,制作图片展板,开展讲经说法等形式开展好法律法规、正规教义宣扬和反邪知识宣传,使信众明白什么是正教、什么是邪教,正教是受法律保护的,邪教是受法律打击的,要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二要明辨是非。教育教职人员正言正信正行,持守戒律、知行合一,以符合时代要求的教规教仪引导信众,抵制邪教邪说。三要敢于揭露。对邪教或疑似人员到宗教场所活动苗头,及时报告,共同打击,保护信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推进宗教反邪工作。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