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文化生活  >  120分钟
《健忘村》:值得一看的忘忧神器
2017年04月27日 17:35 来源: 【进入论坛】

  《健忘村》是部有趣的荒诞喜剧。有趣的设定太多,所表达的内容也很丰富,有点目不暇接,再加上色彩丰富的画面,优秀演员的演技和颜值,《健忘村》所带来的轻松愉悦,你值得拥有。因为故事实在是线索太多,不太容易用一两句话概况整个电影的故事剧情,就简单说下涉及到的几个方面人物。

  这位是石大爷,有居士说只要把他爹葬在欲旺村,他以后就能当上皇帝。于是他一直在打欲旺村的主意。一开始安排朱大饼去放炸弹,后来找强盗“一片云”意图杀村子片甲不留。顺便插一句,曾爷不过是过场而已。

  这位是天虹真人,也就是“忘忧”神器的持有者,他只能掌控神器的“忘忧”,意图来到欲旺村寻找神器的“回魂”使用方法。于是后来成为村长二代目,控制全村挖宝。天虹有两个手下,分别叫“不痛”“不痒”,后来想想,这两人估计也是被“忘忧”洗过脑的人,可怜。

  这群人是“一片云”土匪团伙。老大平时的身份是邮差,一个很个性的邮差。团伙的老幺是欲旺村丁老村长的儿子,跟女主秋蓉有旧情。受石大爷所托,去解决欲旺村村民。

  这位是女主秋蓉,因为容貌娇美,被各方人士觊觎,被二代目村长洗脑占有,然后接触神器之后,自学成才掌握了神器的操作方法,后来在土匪火拼完之后,成为三代目村长,构建了一个她理想中的“桃花源”。

  一个神器故事就围绕欲旺村展开。欲旺,本意为欲望,因为“忘忧”,所以变成了健忘。“忘忧”真是神器,生于周朝,能帮人消除烦恼。该神器操作简单,操作系统有中文版提示,只要会识字,妇幼皆能学会。

  该神器使用说明中提示,不是盾牌,不是血滴子,不是乐器,不能泡脚。神器之所以是神器,不仅能消除部分记忆,能洗脑让人听话,还能在关键地方打码。丁老村长前天晚上吃饭吃到老鼠尾巴,想想就恶心。神器居然能把关键字和画面都能打上马赛克,结束之后,村长真的就一点都想不起来老鼠尾巴的事情。这神器简直就是X教授的大脑复刻简化版。

  两份爱情村子里面第一个被使用“忘忧”的是春花。春花的老公林金财奇丑无比,于是春花跟村里刘大夫好上了,刘大夫则要春花偷了林金财的钱私奔,结果没偷到钱的春花被刘大夫放鸽子。伤心的春花就意图自尽,要忘掉这段伤心事,就用了“忘忧”。用了“忘忧”之后,春花真的忘记了跟刘大夫的一切,仿佛陌生人。在后来整村洗脑之后,刘大夫对春花还能存有好感,说明记忆虽然能够消去,但是本能的感情还是存在的。这也为秋蓉的寻回记忆埋下了铺垫。再说秋蓉,从小被受伤的父亲卖于丁村长家,与丁家小子丁远眉来眼去,暗生情愫。丁老村长打发丁远出远门求学,转头就把秋蓉卖给朱大饼为妻。秋蓉多年等待丁远,成为了她坚持活下去以及找到记忆和真相的理由。最后,成为“一片云”土匪集团小幺的丁远回到村子,被二代目村长田贵俘虏,成为挖宝的一员。神拳小江南一直喜欢秋蓉,最后土匪和村民冲突中,神拳小江南灭了匪首“一片云”,还把神器留给了秋蓉。

  三个村长欲旺村短短几天,经历了三代,丁老村长、田贵和秋蓉。丁老村长为了火车能开进村子,固执己见。看到神器,还绑了偷了,打算卖掉建车站。他觉得,只要火车通了,他儿子丁远就能回来了。

  天虹真人来到欲旺村是为了能找到“忘忧”的完整版。他用神器控制了所有村民,化名田贵,成为了一村之长,指挥村民到处挖宝。管男的叫“甲、乙、丙、丁”,女的叫“一花、二花、三花”。

  秋蓉,为了能获得原本的爱情,说是给大家回魂,实际上也是用神器打造了自己理想中的桃花源,所有人都是“不”字开头的名字,每个人都不记得她原本已经嫁过人。

  电影不是以故事吸引人,而是有趣的设定。三任村长,村民的状态都各有特色。原本没有神器的村子就是穷、乱;田贵村长带着神器指挥大家挖宝,于是大家每天的工作就是挖遍整个村子;秋蓉领导下的村子,村民们与村长打招呼的姿势都变得妖娆起来。

  “一片云”B-Box天团,也是出人意表,还有被箭射到的私塾老师,与路人相逢的“一片云”邮差,都算是小惊喜。尤其是最后的大决斗,弥漫着面粉的打斗慢镜头,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哈,街霸的升龙拳都用出来了哈。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