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文化生活  >  120分钟
攻壳机动队:看过真人版后又想看原版
2017年04月27日 17:31 来源: 【进入论坛】

  《攻壳机动队》这算是今年比较期待的电影。因为这部电影的动画原作曾经颠覆了整个科幻电影世界。1995年的动画版《攻壳机动队》简直是动画史上的经典,当年看完这部动画,直接看呆。不算炫酷的动画构图,其所探讨的人与“义体”的关系具备深刻的哲思。充满前瞻的未来想象,复杂的人性洞察,成人化的主题,深刻的思想,令它不仅是90年代日本动画复兴期的中流砥柱,也是最早得到国际关注和认可的日本动画,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被誉为日本动画的巅峰之作,也让押井守与宫崎骏、大友克洋共列三大动画监督。

  《Ghost in the Shell》,直译为“在躯壳里面的灵魂”。日本原版的《攻殼机动队》,“攻殼”指的是攻击型机械躯体,机动队指的是电影里的“公安九课”,直属日本首相的特别机构。灵魂,指的是寄存在“义体”里的人类的意识。电影里的人类的任何肢体器官都能用“义体”代替,但是记忆可以删除可以修改,那这又算不算是真正的人了呢?人工智能的觉醒,有了自主意识,那它也能算是人么?这些东西都是电影在探讨的未来课题。《攻壳机动队》在电影史上的意义,在于不少科幻电影都受其影响,比如《黑客帝国》、《人工智能》、《机械姬》,另外《疑犯追踪》或《西部世界》都有相似的思考,人与机器人、人工智能之间关系。

  首映日迫不及待地看完《攻壳机动队》,确实可以看到这部漫改电影的制片方用心在做这部电影。他们对这部电影的改编十分小心,在剧情方面没有突破,只是按照美国人超级英雄电影的模式进行改编,所以我们看“素子少佐”和看“黑寡妇”没有多少区别。也许导演也是故意淡化了对动画原本最重要的核心思想的探索思考,毕竟原著的地位在那里无法撼动,转而注重对虚拟世界的构建和动作特效设计。影片在布景、服饰、道具等方面,基本还原了动画版的世界观。由此来说,这部真人版的《攻壳机动队》还是可以的电影,相比之前改编的《七龙珠》《街霸》《格斗之王》之类的不知道好上好几个档次。

  片头的少佐穿着热效隐身衣跃下大厦的场景,基本跟原著一模一样,还有水面上那场战斗都是还原了原著的经典。唯一要吐槽的是,斯嘉丽的那套“避孕套外衣”,动画版没觉得有什么,但是真人版看上去那肉色的紧身战衣,为什么觉得有点尴尬呢。

  对一个已经忘记很多原版动画的情节和细节的我来说,看到某个场景还至少能够适当的恢复点记忆,这也说明真人版电影对动画世界观的复制或者细节的设计确实做到了还原。尤其是电影结束后主题曲《傀儡谣》的响起,才能真正的意识到这是《攻壳机动队》。总之,看过真人版后,迫不及待又想回去看动画原版。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