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小学早上推迟上学,理由很充分
2018年03月06日 11:36 来源: 【进入论坛】

  黑龙江的要求是:从3月1日新学期开学起,全省小学生、初中生早晨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00,高中生早晨到校时间不得早于7:30;上课时间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浙江省要求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早上最迟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点,冬季还应适当延迟。

  这些规定的基本出发点,是卫生部、国家标准委发布的国家标准,《中小学生一日学习时间卫生要求》(GB/T17223-2012):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每日睡眠时间分别不应少于10小时、9小时和8小时。

  而据2016年浙江省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监测结果显示,睡眠是浙江省学生发展指数中较低的指数之一,在被调查的四年级学生中,只有54.1%的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在9小时及以上。

  黑龙江省调查了9万余名不同职业家长、学生和教师和相关人士。“从反馈的情况看,对推后早晨到校时间这一改革举措,绝大多数学生、家长持支持态度,得到了社会各方的普遍认同”。

  初衷是减轻学业负担,保护低龄学生成长发育中的身体,并且有实地调查结论和相关科学标准作为依据,应该说,这样的政策出台无疑是有理有据的。

  有媒体梳理了各地的情况后发现,其他地区虽未直接发布标准或意见,但很多学校都已经是差不多的做法了。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新闻后面的跟帖里,反对的声音却也不小。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