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生猪保险理赔指南     2013年度农机购置补贴指定销售公司(台州部分)     关于建立街道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 西城  >  新闻阅览

西城街道完成南官河西城段河道整治

2018年03月21日 10: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们对南官河流域西城段河道全线进行清淤、截污纳管,修复河道水质,已于3月15日完成河道整治工作。”3月16日,正在巡查河道的西城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徐之浪告诉记者。

  南官河流域西城段河道整治工程全长1.7公里,投资10万元。之前,由于河道内的一条雨水管内流入了污水,导致河道内水质变差。为从源头上控制污染,改善水生态,西城街道组织工作人员、邀请相关专家,对河道周边商铺的污水管道进行全面排摸,要求雨污合流的商铺立即进行整改。针对部分商铺业主主动参与河道整治意识不强等情况,工作人员一而再,再而三地上门做工作,讲清楚河道整治的重要性,不少商家逐步从不理解转变为主动配合,河道整治工作最终得以有序推进。

  治理难,长效管理也不简单。为了更好地维护整治效果,西城街道以深化河长制为抓手,进一步健全河道长效保洁机制,实时监督各大水体,真正落实“知河治河”。“如今每条河道都有人管,每条河道都设置了公示牌,将河道基本情况、监督电话等信息进行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西城街道办事处农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崇说,河长每日开展日常巡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

  徐之浪说:“水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治水永远在路上。今年,西城街道将继续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将治理经验完善为长效管理机制,将整治成果转化为村民的获得感。”

【作者】: 【编辑】:张燕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加盟热线:88888888 邮箱: 88888888@qq.com QQ: 88888888
页面执行时间:984.37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