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适合女性的十大职业
2018年07月12日 10:11 来源: 【进入论坛】

  在这个世界上职业数不胜数,行行都有人才。

  1.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由于其职称较高,加上注册会计师的能力和会计法规定的注册会计师的权力,其工作特别好找,有的地方甚至只要注册会计师挂名都可以给报酬,并且工作的待遇很高。但是注册会计师证书只是敲门砖,刚刚拿到注册会计师证书的人不可能出来就年薪几十万。能有几万就不错了,但是如果个人能力强的话,随着工作经验的累积,年薪上涨是必然的。

  2.人力资源

  和会计一样,人们普遍认为人力资源专业是适合女生学的专业之一,像老师、会计等,人力资源从业者中女性比例高于男性。而且人力资源属于支持部门,最开始的工作大多数是偏事务性工作与执行性工作,如:记考勤、做工资、缴社保等等,这些工作简单易学,容易入门,没有技术难度。女性做起来细致耐心,且压力不大,能兼顾家庭,因此,跟行政、文秘、出纳等岗位类似,所以受到女性的喜爱。

  3.传播媒介

  这个行业对于女性来说有好有坏,新闻传媒是离不开笔头文字功夫,需要看很多的报纸文章、新闻、报道以及电视节目,从各方面来看,女生大多数都比男生文字细腻,,而新闻传媒对口的媒体报社、广播电视台都属于事业单位,地位较高,工作不但有保障而且比较稳定,所以相比较之下是挺适合女性的一个工作。不过这个工作需要良好的沟通能力,情商要比较高,会与人交流,如果比较内向的女生,不善于表达的话,建议还是选择其他适合自己的行业。

  4.教师

  虽然教师的考评很严格,工资相对一般,但不管是幼教还是中学、大学教师和每年定期的寒暑假一直是很多人比较向往的职业。同时因为学校的职场环境有别于商业职场,其竞争压力相对较小,人员流动性偏低,所以每年都有很多人会去考教师资格证。

  5.公关

  说到公关其实并不陌生,它是女生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现代社会经济生活中一门高深的学问。因为女性表达能力、交际能力、协调能力要比男生更富有情感性。所以选择公关的女员工也逐渐增多,适合做公关的人都需要具备一定的知识层次,要善于与人交往并且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还要有应变和创新的思维,懂得社交礼仪。在这些要求中女性的社会活动能力相对比男性占有更多的优势,所以也是一个不错的行业选择。

  6.精算师

  在我国被世界保险界认可的精算师不足10人,随着国际保险巨头在中国开拓市场以及国内企业的需要,可以看出精算师是保险业最炙手可热的人才。目前的精算师在国外的平均年薪可达10万美元,国内月薪可达1万元左右甚至往上走。现在对于保险,人们的认知还不够,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保险认知逐渐加强,保险行业也会因此需要更多的精算师。

  7.国企事业单位

  政府机构办公室、银行、中国石化、移动联通电信、国家电网、铁道部、航空公司等大型国企,对于女性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再加上在国企上班时间比较自由,适合照顾家庭,当然这是基于非收入方面来讲。因为大部分国企的收入是步入私企的,但也有一部分国企职工收入是不错的,但也只是少数。

  8.中西医师、医药销售

  对于医学行业对于人们来说一直都是热门行业,也是铁饭碗。这个行业的特点是越老越值钱,目前的医药行业月薪水平在3000元到5000元,但是往后走薪资也会随之提高。

  9.同声传译

  同声传译员被称为“21世纪第一大紧缺人才”,同声传译的薪金是按照小时和分钟来算的,对于喜欢语言的人来说,这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因为同声传译效率高,能保证演讲或会议的流畅进行,所以同声传译员的收入较高,但这也表示成为同声传译的门槛也很高。

  10.公共营养师

  随着时代的发展,膳食不合理、营养失衡所引发慢性病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很多人都会聘请营养顾问为人体营养状况进行评价、管理和指导。家庭营养顾问年费8000元左右,企业营养顾问年费5万元左右,中等水平的公共营养师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广交会上的“黄岩制造”受到全球客商青睐
全省首单政策性地方特色小麦收获期损失保...
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强力推进创新深...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