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魅力橘乡 食安黄岩  >  政策法规
关于印发《黄岩区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 (试行)》的通知
2018年09月30日 15:00 来源: 【进入论坛】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餐饮服务企业:

  为加强餐厨废弃物(易腐垃圾)有效管理,维护黄岩区环境卫生,保障食品安全和公众身体健康,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根据《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相关内容,结合黄岩区实际,特制定《黄岩区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在各单位集体食堂、餐饮服务企业开展试行工作。现印发给你们,请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餐饮服务企业结合实际,认真执行。

  黄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城区管理局)

  2018年9月30日

  黄岩区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试行)

  

  • 实施背景

  为加强餐厨废弃物(易腐垃圾)有效管理,维护黄岩区环境卫生,保障食品安全和公众身体健康,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根据《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相关内容,结合黄岩区实际,特制定《黄岩区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在各单位集体食堂、餐饮服务企业开展试行工作。

  

  • 法律依据

  《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规定。

  

  • 主要内容

  (一)单独投放

  集体食堂和大中型餐饮单位要加强硬件设施投入,推行安装符合环境保护要求的油水隔离池、油水分离器等设施,小餐馆、小餐饮店和居民小区等应设立单独的餐厨废弃物(易腐垃圾)投放点,并设置符合标准的易腐垃圾收集容器,严禁将餐厨废弃物直接排入公共水域、倒入公共厕所和其他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原则上不得用未经无害化处理的餐厨废弃物喂养畜禽、水产品。鼓励有条件的集体食堂和餐饮单位配置小型餐厨垃圾处理装置,开展就地处置。

  (二)统一收运

  餐厨废弃物实行分类管理,由区环卫处或者有资质的企业统一进行收集转运,并建立回收处置记录,严禁将易腐垃圾交给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或备案的易腐垃圾收运、处置单位、企业或个人处理。负责餐厨废弃物收运的单位、企业,应签订餐厨废弃物(易腐垃圾)收运处置协议,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易腐垃圾收集路线、时间,使用易腐垃圾专用运输车进行收集转运。

  (三)集中处置

  根据黄岩区实际情况,建设符合国家标准的餐厨垃圾终端处理设施,用以对餐厨废弃物(易腐垃圾)进行集中无害化、资源化处理。集中处置应根据无害化、资源化要求,配备专业运行管理人员,按照相关工艺程序规范运行,对餐厨废弃物做到及时处置,日产日清。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