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校园动态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澄江中学开展“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
2020年09月19日 09:27 来源: 【进入论坛】

  为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黄岩澄江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

  9月6日上午,澄江中学举行“防范邪教宣传周”启动仪式,全体师生参加。活动以“抵制邪教,崇尚科学,从自身做起”为主题,通过集中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稳定。

  八9班五位同学在台上做主题为“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国旗下讲话并带领全体学生宣誓。

  学校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校园氛围。9月6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防范邪教知识培训会,通过培训使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反邪教的有关知识,提高了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从而在学生中宣传。

  学校西侧设有“抵制邪教”的宣传橱窗,便于学生经过时驻足观看。校园长廊挂上“远离病毒,防范邪教”横幅,校园喷水池处举行反邪教图片展览,并安排教师进班级做反邪教的宣传和讲解,有效促进反邪教教育的落实。

  9月8日下午第三节,各班开展了反邪教主题班会。主题班会上,学生们别出心裁,自编自导自演了有关反邪教内容的相声、小品、快板等节目形式,创意满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抵制邪教的意识。

  为了更好促进学生对邪教的正确认知,学校特别组织各班学生在信息课上浏览“中国反邪教网”“薄荷茶社”等反邪教网站,让学生们看到邪教本质,了解我们国家反邪教的方针政策、决心及斗争成果,大力营造反邪教的校园氛围。信息课后,学生说,我们绝不能让邪教阴谋得逞,我们一定要远离邪教。

  为了更好地宣传科学观念,抵制邪教,我校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黑板报展、宣传海报,征集宣传标语等活动。

  活动中各班通过书籍、互联网等查阅了邪教、有害气功、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板报内容通过形象生动的漫画插图,真实有力的案例深刻揭露邪教组织对社会、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影响。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