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校园动态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北城街道中心小学反邪教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19日 09:27 来源: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邪教宣传,增强师生识邪、防邪、反邪能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北城街道中心小学作为黄岩区少年儿童反邪教寓言文学创作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抵制邪教,崇尚科学,从自身做起”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9月7日早晨,北城小学全体师生进行集会,举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

  林校长的讲话围绕着什么是邪教、邪教的主要特点和特征以及我们如何反对与抵制邪教,教育广大师生,我们北城小学作为“中国优秀寓言文学创作基地”与“反邪教寓言文学创作基地”,我们要拿起寓言这把武器,通过“寓言创作”、“漫画创作”、“小报创作”与“板报创作”来宣传邪教的危害性。

  最后,教育孩子们一定要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把握生活,人人要从自我做起,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此外,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以反邪教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他认为“青少年首先要树立崇高信念;其次要增强法制观念;最重要的是要掌握科学知识。从自身做起,远离邪教,健康成长!”

  学校结合寓言特色组织反邪教主题举行手抄报评比活动。

  在课余时间,学校还设置了防范邪教知识宣传的展报,分批组织学生参观反邪教育展板,同时展出孩子们的优秀的手抄报与宣传画作品,各类的反邪教书籍。

  让孩子们对反邪教有更直观的认识,能更清晰地了解邪教组织蛊惑、蒙蔽他人、危害社会的手段。

  各班积极开展以反邪教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主任通过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片、讲解实际案例、学习相关法律条文等措施帮助学生们增强对邪教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充分发挥孩子的创造力与组织能力,由少数先了解发展到整体认识,全校推广反邪教知识。

  防范邪教,崇尚科学,从我做起。

  随着本次活动的顺利结束,学生们增强了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并坚定了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把握未来生活的信念。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