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校园动态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高桥中心小学“反邪教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19日 09:26 来源: 【进入论坛】

  为了进一步增强高桥小学全体师生的科学观念和防范邪教、远离邪教自觉意识,弘扬科学精神以及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高桥中心小学在开学第二周开展了一系列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9月7日上午,高桥中心小学举行“防范邪教宣传周”启动仪式,德育林校长宣布“反邪宣传周”正式启动。值周班同学代表全体学生作《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演讲,承诺从自己做起,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我们承诺将通过以下的行动,努力弘扬科学的精神,远离邪教的毒瘤:

  1崇尚科学,弘扬科学精神

  加强科普知识的学习,自觉抵制迷信、伪科学和反科学的侵蚀,绝不相信封建迷信和依靠邪教。

  2健康生活,倡导精神文明

  积极参加文体娱乐活动,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建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3阅读好书,不看邪教宣传品

  阅读经典、健康书刊,享受多彩的生活,坚不去涉猎邪教宣传品。

  4机智灵活,摆脱邪教纠缠

  若接到宣扬邪教的电话、短信、电子邮件,要直接挂断和删除;若遇到邪教人员拉拢加入邪教,要学会机智应对,设法走脱。

  5立场鲜明,不上邪教圈套

  若遇到邪教人员的反动宣传,要立场坚定、态度鲜明,绝不上当受骗,做到不理睬、不答复、不参与、不接受、不传播、不上钩。

  6绿色上网,拒绝邪教宣传

  不访问邪教网站,不接收邪教发出的电子邮件。若发现邪教在网上散布的歪理邪说,应做到不看、不听、不信、不传,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7耐心说服,构建无邪家庭

  若有亲人、朋友误入邪教,要及时给予关爱,不歧视、不责备、不放弃,用爱心去关心及感化,让其真正认识到邪教对生命、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自觉退出邪教组织,回归社会。

 教师防范邪教知识培训

  全体教师在学校组织下,自觉学习防范邪教相关知识,提升自身辨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

宣传画

  各班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制作“反邪教”宣传画。

主题板报

  同学们刊出的精致黑板报传递着他们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坚定决心。

主题班会

  在班主任老师组织下,各班积极开展“反邪教”主题班会。通过生动的视频资料,真实的案例信息,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是如何危害人民的”“遇到邪教该怎么办”等知识。三年级的同学们还将自己学到的反邪教知识录成小视频,向更多人宣传反对邪教的重要意义。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