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拒绝“躺平” 拥抱奋斗
2021年06月08日 11:4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躺平”成为流行语,且衍生出大量段子和表情包。围绕如何看待“躺平”,各路人马可谓众说纷纭。

  何为“躺平”?就“躺平”最初表达的心情而言,它不过是映射了一些人厌恶恶性竞争的心理。他们践行低消费的生活方式,满足自己的基本生活所需,从而免受高强度工作压力与竞争化工作氛围所扰。然而,在传播过程中,“躺平”被片面“剪辑”,使其简化为将希望和梦想统统抛弃,无所作为、无所事事,这显然不是什么优雅的人生姿态。

  环顾四周,“躺平”也并没有成为普遍现象。早晚高峰的地铁,多少行色匆匆的上班族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充电;夜晚降临,图书馆自习室灯火明亮,多少学子埋头苦读;写字楼的格子间,多少年轻人意气风发在拼在干……行胜于言,无论“80后”“90后”还是“00后”,绝大多数年轻人都在努力做一朵合格的“后浪”。

  事业是实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从“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良训,到鲁迅先生“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写作”的努力,都反复揭示了一个简单而又深刻的道理:奋斗是成功者永不过期的“通行证”。

  当下,橘乡大地生机盎然,新产业、新技术、新职业时时更迭洗牌,利好的改革实招持续推出,为“无形之手”松绑,给“有形之手”加力,为的都是不断畅通社会流动渠道,夯实“奋斗改变命运”的公平基石。舞台和机遇依然存在,新时代的年轻人,让我们拒绝“躺平”,拥抱奋斗!

【作者】: 斯 语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