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打造家门口的党建服务网络 区数字化“红动永宁”志愿服务小程序正式上线
2021年06月09日 10: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群众手机点一点,党员服务送上门。近日,黄岩区数字化“红动永宁”志愿服务小程序正式上线,打造家门口的党建服务网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区各地积极创新做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西城街道迎春社区玫瑰湾小区黄正梅老人家里迎来了几位上门打扫卫生的党员志愿者。黄正梅老人今年已90岁高龄,老伴88岁了,两人刚搬进小区不久。因为年纪较大行动不方便,加上儿女们都不在身边,不方便擦洗新家的门窗。得知老人的需求后,迎春区域联合党委书记、社区主任林星便在刚上线不久的黄岩区数字化“红动永宁”志愿服务小程序里发布了帮助老人的任务清单。清单发出后不到20分钟时间,就被在社区报到的几名党员抢先认领了。社区派单后,党员们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为老年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义不容辞。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党员的身影。”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党员告诉记者。

  “这是真正为我们群众办实事!”看着干净整洁、焕然一新的房子,老人黄正梅充满了感动。

  黄岩区数字化“红动永宁”志愿服务小程序是区委组织部在近年来打造的96345党员志愿服务品牌“红动永宁”的基础上,创新开发的线上党员服务基层的工作模式。结合今年2月份起全面开展的“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活动,实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志愿服务新模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区4000余名在职党员为社区、群众提供精细化、组团式服务,真正为基层解难事、办实事。

  对接黄岩区数字化“红动永宁”志愿服务小程序,迎春社区还专门开发了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智慧化平台,整合党建联盟单位和各小区楼道党小组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服务,包括先锋云讲堂、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签到,活动照片,积分榜单等内容都会在平台大屏幕上显现。

  “以前我们经常碰到群众有需要但是社区人手不够帮不上忙,党员有服务热情但是不知道谁有需求的情况,供需之间对接不好。现在有了数字化服务程序,能很好地把供需平台搭建起来。发动在职党员的力量以后,我们社区的治理力量充实了,也能更有效地完成区里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林星表示。

  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区各地不断创新做法。东城街道针对小东门区域多为开放式小区,流动人口较多,基层治理难点堵点等问题,联合黄岩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成立“小东门联勤共治工作站”,吸引行政执法、交警、市场监管、流动人口等各职能部门选派党员进驻,按照“支部建在网格上”的原则,成立联勤党支部,通过多部门联手,快速解决基层矛盾和问题。

  近日,山亭社区王女士因新买的二手房一个区域占用了公共区域而与邻居发生了纠纷,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当事人双方来到“小东门联勤共治工作站”,由工作站老娘舅、行政执法人员、公安民警等人员面对面进行调解服务,耐心地做两人思想工作,并给出了解决的方案和意见。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圆满地解决了问题。

  “涉及群众利益的小需求在基层并不少见,以前单靠社区的力量解决问题往往显得势单力薄,现在让更多的职能部门协同参与解决,形成一个齐抓共管的局面。这就是1+1>2的效果。”小东门联勤共治工作站党支部书记叶蒙荻表示。

  据了解,目前,全区32个社区和79个区级机关单位已完成结对,并梳理出68项为社区办实事项目,开展活动176次,参加活动党员4523人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