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推进全域数字法院建设 打造数字化时代司法高地 浙江全域数字法院改革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2021年07月16日 10: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14日至15日,浙江全域数字法院改革推进会在黄岩召开,我区将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继续大力推进建设“全域数字化法院”,按照“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目标,全面打造数字化时代的司法高地。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芮宏,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庆,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梁海刚,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乐盛参加会议。

  眼下,在浙江108家法院里,数字化改革几乎重塑了传统业务流程,无纸化办公、移动微法院、人工智能辅助审判等数字化改革应用贯穿于司法诉讼的各个环节,浙江智慧法院建设综合指数已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也为推行全领域、全方位的数字化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积淀了先发优势。

  黄岩区人民法院在推行全面无纸化、事务集约化、管理数智化三项改革后,2020年全年用纸量同比下降74%,年均节约纸张108万余张,多项办公业务场景耗时缩减80%以上。今年上半年,辅助事务工作时效提升28.7%,案件平均审理天数同比缩短7.14天,执行结案平均用时同比下降34天,法定期限内结案率、实际到位率比去年同期上升4.43%、7.81%,全力打造立案“不打烊”、审判“网上见”、执行“云指挥”、办公“无纸化”的现代化数字法院黄岩模式。

  下阶段,区人民法院将继续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从无纸化向智能化发展,重点突出“数智赋能”“制度重塑”“服务治理”等内容,适应信息时代潮流,打破空间和时间制约,将整个法院审判执行、办案办公等各项工作的全面、彻底的数字化,并在此基础之上展开业务流程的再造、诉讼制度的创新与法院组织架构、管理模式的彻底重塑,进而实现全业务平台通办、全时空泛在服务、全流程智能辅助、全省域资源整合、全方位制度变革的现代化法院,用改革成果回应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期待。

  会上,黄岩法院、杭州中院、温州中院、丽水中院、诸暨法院等各基层法院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叶慧萍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