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即时新闻
“山海蓝”和“金秋黄”动车组已就位 金台铁路市郊列车即将开通
2021年07月21日 17: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图片由市城际铁路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近日,随着汽笛长鸣,两列CRH6F-A型动力分散型动车组缓缓驶入金台铁路台州段,标志着金台铁路市郊列车项目动车组已就位,将于近期开通运营。

  市郊列车是城市中心城区连接周边城镇组团及其城镇组团之间的通勤化、快速化、大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在位于金台铁路台州客整所内,两列我国自主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车型动车组已整装待发,列车车身运用“山海蓝”和“金秋黄”两种主色调涂装,展现台州“山海水城”的城市魅力,表达“金秋硕果”的美好寓意,车身上下色带交汇融合,彰显台州“和合文化”。

  列车采用4辆编组(2动2拖),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4辆编组定员载客达到684人,最多可载客918人,载客能力与8辆编组的干线动车组相当。根据客流潮汐变化,列车既可单列运营,还可重联为8编组运行,进一步提高载客能力。

  “车厢Wi-Fi全覆盖。为了提高乘客舒适度,客室采用软包座椅,间距加宽10.5厘米。座椅为“2+2”布局,走廊空间宽敞,乘客可在车内快速通行,每个座椅还设置带USB接口的充电插座。”台州市城际铁路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叶枫说。

  金台铁路市郊列车项目主要利用在建金台铁路的富余运力,在金台线台州段开行市郊列车,并实现与规划S2线之间零换乘。项目投资概算总额约3.1亿元。项目一期工程为改造车站5座和车辆基地1座,分别为:仙居南站、临海南站、台州西站、杜桥站、头门新区站及台州客整所。初期开行两条线路,一条是仙居南站—临海南站—台州西站,运营最高时速为160公里/小时,线路长度约61.75公里,行车时间约33分钟(停站时间均按2分钟考虑)。另外一条是头门新区站—杜桥站—临海南站,头门新区站—临海东站运营最高时速为120公里/小时,行车时间约30分钟;临海东站—临海南运营最高时速为160公里/小时,行车时间约7分钟(停站时间均按2分钟考虑),线路长度约55.2公里。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