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精诚时代:年产百万平方米智能纳米调光薄膜及玻璃项目开工 致力于填补国内空白
2021年07月21日 17:3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省152项目工程之一暨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车间建设项目——浙江精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百万平方米智能纳米调光薄膜及玻璃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打造突破纳米材料及制品的关键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打破美国对该项技术的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我们每天目标完成6到9根的桩基施工,这样就差不多能保证工程进度了。”7月14日下午,在位于江口工业园区的浙江精诚模具有限公司新建车间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冲孔灌注桩施工,精诚时代集团旗下子公司——浙江精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员和施工单位人员正在对新车间建设进度进行确认。

  浙江精诚模具机械有限公司车间建设项目——浙江精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百万平方米智能纳米调光薄膜及玻璃项目用地面积约5.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项目将致力于突破纳米材料及制品的关键技术研究,实现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的新产品商业化,实现国产化产品完全替代进口产品。“我们的项目建成投用后,年产值预计可达到15亿元,实现1.5亿元的净利润和1.5亿元的利税。”浙江精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善华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该项目致力于孵化的智能纳米调光薄膜及玻璃技术多应用于建筑、汽车、高铁、航空等领域智能玻璃的生产,如阳光房玻璃、飞机悬窗等,能够让玻璃实现调光、控温、节能等多功能。在我区,朵云书院的建设中,也应用了百余平方米的此类智能纳米调光玻璃,通过控制电场实现调节可见光透过,阻隔紫外线和红外线,为读者营造舒适的阅读环境。

  但目前,全球仅美国拥有此类完整技术,国内此类产品基本依靠进口,售价约1万元/平方米。

  今年,台州将落实创新强市、人才强市作为首位战略,同时我区充分利用上级政府对省市县长“152”项目工程的政策红利,积极对接行业内有技术、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深入盯引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此背景下,浙江精一新材料有限公司依托于智能纳米调光薄膜及玻璃技术孵化、产业化的坚实基础上,深入推进年产百万平方米智能纳米调光薄膜及玻璃项目的建设。

  “这个项目是一个高新技术的项目,我想对于促进我区一些新材料科技的发展有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也可以通过该项目为我区引进一些高端人才。”精诚时代集团副总经理、浙江精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百万平方米智能纳米调光薄膜及玻璃项目负责人陈福蓬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2022年上半年完成车间土建,2022年底实现车间投产。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