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疏通城区易涝点 确保市民出行畅通
2021年07月22日 11: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防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影响,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开展城区道路地毯式巡查,确保道路排水畅通。

  7月21日上午,在东浦路上,六七名养护工人一大早就开始作业,他们沿着人行道自东向西进行巡查,打开路面上的雨水井,拉开防护网,将长柄铁勺伸入井底,将淤泥逐一清理干净。工人们还打开路面排水井,疏通因杂物堆积的排水渠道,并且将飘落到井里的枝条、树叶等垃圾清理干净。

  “为了应对台风天气带来的影响,中心组织人员对城区雨水井进行清淤。养护工人从早上七点开始对城区的主干道,还有易涝点进行排查。如果井里有淤泥堆积则及时对其进行清理,保障排水畅通,确保路面安全。”区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英介绍,“我们已经安排24小时值班制度,抽水泵、排涝车以及备用发电机等都随时待命。”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利用近期上线的智能防汛监测平台加强监测,值班人员通过视频时时检测和通过手机APP进行24小时监控,若发现因雨情城区积水严重处,将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处理,以最快的速度清理积水,确保城区排水畅通,市民出行安全。

  截至目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出动市容、市政、园林等各类人员305人次,疏通管道1700米,排查并修复各类市政设施112处,排查发现防汛安全隐患11处,整改完成11处。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通讯员 黄 英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