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跑在台风前 早稻抢入库
2021年07月22日 11: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眼下正值早稻收割的旺季,为避免台风“烟花”对粮食收储入库造成影响,我区调整粮库收储节奏,提前开仓抓紧做好早稻入库工作。

  7月21日上午,在黄岩区中心粮库,一辆辆运输车满载稻谷而来,粮仓门口输送带上,金黄的稻谷正源源不断流入国库。

  “现在我们已经开动了一条粮食输送线,一天半时间已入库500吨,接下来,根据粮食收割情况,我们将陆续增加到三条输送线,每日的入库量可以达到900吨。”区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副经理邵志军说。

  今年我区早稻长势良好,平均亩产400公斤,区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计划收储早稻9000多吨,其中与全区各乡镇签订早稻订单5700多亩,交售预计量共计2200多吨。原计划7月25日开始入库,但随着台风“烟花”的临近,为避免农户的损失,区商务局协调粮库启动了应急预案,调整收储节奏提前开仓。

  “为了保护农民的粮食收割后不受损失,我们提前到20号开始收购了。”在现场指挥收储工作的区商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蔡志华说。

  “提前收储工作是否顺利?如何保障收储质量和速度?”收储工作启动第一天,区纪委监委还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采取“三不一直”方式,突击检查了区商务局下属的粮食收储中心,实地了解早稻收购储备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与此同时,区商务局启动了应急预案,提早腾空了5座仓库,区粮食收储公司迅速对除杂机、输送机、磅称、检化验仪器等设备进行保养校验,为了保障粮食收储质量和效率,收储中心把开放时间提早到了早上6时30分,晚上也安排值班人员,确保应收尽收快收和收储不过夜。

  据了解,为确保农户的粮食应收尽收,我区还多措并举,启动最低价收购,加大收储筹备力度,协调好收购资金,最大限度帮助农民增收。区粮食收储公司派出人员对种粮大户进行上门服务,对刚抢收下来的粮食抓紧烘干装运,并在粮站开出绿色通道,实行随到随收。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