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见义勇为显担当 新黄岩人勇救新前落水老人
2021年07月22日 11: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1日晚8时,新前街道峰丘村一位老人不慎掉入河中,多亏一位夜跑经过的小伙子听到老人的呼救声,将她救了上来。之后家属多方打听,找到救人的小伙子罗清武。7月20日,获救老人家属来到罗清武家中,为见义勇为的罗清武送上了锦旗。

  罗清武老家在四川,是一名新黄岩人,在新前工作了20年。7月1日晚,夜跑归来的罗清武经过河边时听到了轻微的呼救声。“因为天黑,又没有路灯,我找了大概几秒钟才发现是一个阿婆在水里喊救命。”罗清武说,“当时声音已经很小了,就没考虑直接跳下去了。”

  据罗清武介绍,当天晚上刚下过大雨,河水上涨,漫过了胸口,老人由于受到惊吓喝了不少河水。“我抱着阿婆往岸边游,把阿婆往岸上托,想先把她救上岸。”但是由于河岸较高,罗清武无法靠自己的力量救老人上岸,他便抱着老人大声呼救。

  大概八九分钟后,附近便利店店主金女士听到罗清武的呼救声。“那时候我正好出来洗酒瓶,隐约听到有人在喊‘救命’,走过去发现两个人在水里,就去喊了其他人一起过来救人。”金女士说。

  等看到阿婆被送回了家,罗清武才默默离去。记者了解到,为了救人,他的脚还被划破了。“等到上岸才感觉到脚痛,然后才发现流血了。”罗清武说。

  罗清武说,这其实是小事,我相信别人遇到这种事也会像我一样去做的。

【作者】: 记者 林按娜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