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召开农业绿色发展建设与监测培训会
2021年07月22日 11: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21日上午,我区召开农业绿色发展建设与监测培训会。副区长车献晨参加并致辞。

  近年来,我区以肥药“两制”改革试点工作为抓手,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奋力建设“中华橘源”,全面推行减量化投入、实施资源化循环、促进高效化利用,积极探索农业绿色发展之路,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浙江省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被列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试点县、首批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先行创建单位、全省新时代农业绿色发展集成改革试点县等。2020,全区农业总产值26亿元,农林牧渔增加值增速2.9%,名列全市前茅。

  据了解,自我区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首批支持的15个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试点县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就此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部署工作。我区与浙江省农科院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长期固定观测试验站“4+5+1”模式(4个分站、5个监测点、1个检测中心)初步构建完成,各监测点位硬件设施安装完毕,已进入全面试运行阶段。

  会上,来自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研究员张玉华和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三角智慧农业研究院副院长钱建平向现场的负责人做了数字技术助力农业绿色发展讲座。

【作者】: 记者 蒋奇军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