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专项检查筑牢消防“安全网” 区消安委开展消防安全督查
2021年07月22日 11: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20日上午,区消安委督查小组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对辖区内小区、高层住宅等区域开展全面排查。

  督查小组首先来到江南世家小区,在地面检查中,并未发现电动车乱停放和私拉电线的情况。在小区地下停车库检查时,督查小组发现了不少问题。部分住户直接将电动车停在了自行车车库门口,甚至还有住户私拉电线给电动车进行充电。私拉电线易引起电瓶起火、爆炸,而自行车车库区域通道又很狭小,一旦发生火灾就容易造成通道堵塞、人员被困等重大后果。检查组督促物业及时整改,解决。同时,要求加强宣传,提高小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无独有偶,在皇家蓝庭小区内,督查小组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狭窄的通道内横七竖八地停放着好几辆电动车,对人员紧急疏散产生了影响。不仅如此,逃生通道指示牌也遭到了损坏,这样的指示牌在真正发生火灾时,不便于指明逃生方向,是一个摆在台面上的“空架子”。为此,督查小组对小区物业提出了整改要求。

  本次检查中,我区部分小区、高层住宅存在有电动车乱停乱放、“上楼入户”、私自拉线等消防隐患,个别物业与住户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下阶段,区消安委将持续加强对我区电动车的消防安全管理,抓好落实整改,联合小区物业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居民对消防安全的重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相互监督、相互督促,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阻止电动自行车进楼。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