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一路清风染廉韵 区交通运输局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
2021年07月28日 11: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干净整洁的油砂路蜿蜒向前,沿路两旁的房前鹅卵石砌起篱笆,青砖垒起花圃,向日葵、喇叭花等各色花卉竞相开放,屋旁的废弃地“升级”成了停车位……如今的茅畲乡西泉村得益于美丽公路美化提升,全村沿线不仅实现路宅分割,路容路貌也悄然“换了新颜”。这些点点滴滴的变化背后蕴藏着区纪委和区交通运输局的“巧思”。

  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探索出一条长效的护廉防腐的有效举措,营造风清气朗的良好政治生态。2020年间,在清廉黄岩建设的大背景下,区交通运输局以西泉村为试点,对过村公路进行整改提升,打造浸润式、立体式的清廉氛围。

  “美化整治开始之初,我们的想法就是让工作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公路使用者和沿线村民,确保整治一点、影响一片、惠及一方,实现良性循环,老百姓‘买账’。最终让清廉文化、意识,润物无声地内化在他们心中。”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傅敏介绍,此次设计重点突出入村公路的迎宾形象和宅旁的庭院功能,通过景观矮墙、篱笆、清廉文化小品的修葺,进一步提升村居环境,并推动守纪律、讲规范、讲法制、守公德等清廉思想在乡村成风成俗。

  不仅如此,区交通运输局还创新地将廉洁文化建设实践外延至“四好农村路”工作中,通过寓廉于景、廉景相融,潜移默化地传播清廉理念,让清廉文化的教育浸染始终在“路”上。

  2020年,环长潭水库主题公路落成。该清廉主题公路以原先的“四好农村路”为依托,东起长潭村,西至双桥公路服务站,沿途“一路清廉”主题公园、杜范主题驿站、纪法知识园地三大游览互动空间通过清廉语录牌依次连接。游客们在欣赏风景的同时,还能了解黄岩历史上南宋丞相杜范葱羹麦饭待客、县令汪汝达损俸筑城等清廉故事。

  “这条公路既是黄岩西部旅游的交通动脉,又是台州著名的自行车赛道,每周都有自行车爱好者在此骑行。我们希望以这条公路为主轴,将西部原有的清廉文化展示点串连成片,并乘着旅游发展和自行车比赛的东风,进一步提升清廉文化的影响力。”傅敏说。

  接下来,区交通运输局将一体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清廉交通”建设为总抓手,努力打造清廉单元建设示范标杆,聚焦交通运输领域六大突出问题,围绕思想开关的“松懈点”、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权力运行的“风险点”、监督管理的“空白点”,强化源头治理、督查督办、跟踪问效,持续深化“一‘路’清风行”活动,纵深推进清廉交通建设,为高水平交通强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通讯员 吴震军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