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百年红船,红心向党
2021年08月09日 10: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当长江的惊涛拍打在斑驳的岩石上镌刻过往心酸,当历史的钟声敲响这刹那的轮回我不禁思考,一百年,有多久?久到可以走完人的一生,久到痛苦的记忆被冲淡甚至遗忘,但唯独中国共产党,时隔百年,仍熠熠生辉,历久弥新。遥想百年前,那是一个怎样的时代?外有帝国主义虎视眈眈,内有封建军阀厮杀奋战,人民群众惶惶不可终日,偶有几声不屈的呐喊,也很快消散在刀光剑影中。

  在那样情势危急时刻,爱国青年们呐喊着。终于,他们等来了马克思主义——它的每一条理论重重地敲在这些迷茫的青年的心上,让他们明白原来人类社会的规律是这样的,原来资本主义社会是这样剥削底层劳动人民的,原来还有那样一个桃源——共产主义。

  在上海,《新青年》字字振聋发聩,在北京,“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的口号响彻云霄。人民在呼唤,历史在呼唤,中国在呼唤!终于,它迈着铿锵的步伐来了……南湖上,红船里,青年们指点江山,挥斥方遒,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他们的理想,一幅宏伟蓝图正在被徐徐拉开。在当时,因为害怕被巡逻的人发现,他们的声音压得很低,可在我们后人看来,这是惊天动地之声,这是中国期盼了数十年之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声音穿越了时间的洪流,响彻在中华大地每个角落,响彻在中华民族每一个时期。革命先烈们用身躯奠定了党的基础,他们用自己磐石般的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勇于胜利的顽强意志,写下不朽的英雄诗篇。

  新中国成立之时,人潮汹涌,鞭炮齐鸣,开国领袖们齐聚天安门城楼,丰富的斗争经验褪去了他们最初的稚嫩,不变的理想激励他们勇往直前。

  一百年,有多久?是刹那间的永恒,是弹指间的飞纵,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刀光剑影里,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向辉煌,共迎朝阳!

   (指导老师:张梦雪)

【作者】: 黄岩第一职业技术学校19实验1 胡琳茜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