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东浦中学迁建工程主体结构七成已结顶 建成后将开设36个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就学
2021年09月01日 11:4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我区晴热高温天气持续,东浦中学迁建工程项目的270多名工人与时间赛跑、用汗水浇筑,穿梭在热浪滚滚的施工现场。在他们日以继夜的奋战下,目前工程70%的主体结构已完成结顶。

  8月31日下午,记者走进施工现场,看到三栋主楼拔地而起,塔吊正挥舞着巨大的铁臂,一趟趟地将教学楼顶部的钢管、模板等建筑材料送至地面。位于东北角的宿舍楼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砌筑工作。

  “这几天气温太高了,为了避开高温时段,我们早上四点就开始干活了。”在现场查看进度的施工负责人薛阳阳说。话音刚落,他就领着几个工人往宿舍楼施工区域走去,边走边嘱咐大家一定要加强高温下的自我防护。

  为确保在高温时段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项目组根据天气情况实行“错峰施工”,施工时间调整为早4点至中午10点,下午改为室内作业。同时,采取轮换作业的方式,加大对施工作业人员的保护力度,避免高温长时间作业与疲劳作业。施工现场还设置了茶水亭,配备了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

  东浦中学迁建工程专业监理葛文杰表示,眼下各项工作按施工计划有序推进,其中宿舍楼已结顶,正在进行第五层的砖砌作业,其他两栋楼也将在10月份完成主体结构结顶,预计明年6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据介绍,东浦中学新校区位于东城街道王西村,总用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开设36个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就学。跟老校区相比,新校区的面积明显增大,特别是实验室、绘画室、音乐教室等教学辅助用房的数量将大幅增加,能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学硬件与学习环境。学校采用“一轴、两区、三院”的布局策略,以连廊为轴,将教学区、行政区、运动生活区串联在一起,打造富有现代气息,具有前瞻性和可拓展性的教育建筑,营造“书礼校园、色彩园林”的教学氛围。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见习记者 蔡 仁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