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健康吃早餐 远离这5个误区
2021年09月06日 11: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吃早餐对一个人健康的重要性。但你的早餐真的吃对了吗?如何科学、健康地吃早餐,避免走入误区呢?

  误区一:边走边吃

  有的人为了“争取时间”,特别是在早晨,常常边走路边吃早餐,以为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不耽误上班,是一举两得的事情。专家表示,这是一种有害健康的不良习惯,长期下去会严重伤胃。因此,建议大家不要再边走路边吃早餐。

  误区二:早餐过于丰盛

  很多人因为意识到早餐的重要性,因此在早餐食物的选择上,大量摄入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奶酪、汉堡、油炸鸡翅、煎炸食品等。但过于营养的早餐只会加重肠胃负担,对身体有害无益。在清晨,人体的脾脏困顿呆滞,饮食营养过量会超过胃肠的消化能力,食物不易被消化吸收,久而久之,会使消化功能下降,导致胃肠疾病,并引起肥胖。

  误区三:只吃代餐粉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没时间运动、又担心过度节食影响健康,号称“饱腹不挨饿、营养又便捷”的“代餐粉”成了网红减肥“神器”。有些人甚至为了快速减肥,一日三餐都被代餐粉取代了。但专家表示,代餐粉并不像宣称的那样营养全面,缺少蛋白质、矿物质等,不能完全满足人体需求,如果长期只吃代餐粉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免疫力下降等问题。

  误区四:牛奶+鸡蛋

  很多人认为早餐一杯牛奶+一个煎蛋营养就足够了。但营养专家指出,如此搭配,蛋白质、脂肪的摄入量是够的,但却忽略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科学的早餐应该是结构均衡的早餐,其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应该在12∶28∶60,谷类食物在其中所占的比例是最大的。

  但如果早餐只吃馒头、面包等主食,或油条等含油脂过多的食品,因摄入淀粉、油脂过多,消化时间长,易使血液过久地聚积于消化系统,造成脑部血流量减少,脑细胞缺氧,造成整个上午头脑昏昏沉沉,思维迟钝。

  误区五:早餐吃太快

  早餐吃太快,患癌风险高。专家指出,狼吞虎咽最直接的影响是消化不良,肥胖的几率翻倍。咀嚼不细,肠胃负担加重,换上胃食管反流的几率大大增加。吃饭太快,无法激发脑神经活动,人会变笨。而且,多数人不顾食物太烫就匆忙吃完,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饮食过热和多种消化道疾病息息相关。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