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多部门联合开展惠企服务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2021年09月07日 17: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黄岩“永宁企管家”联合区经科局、区税务局、人民银行黄岩支行等部门,为我区企业举办了惠企政策和金融创新现场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推动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区税务局结合我省新近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改革的若干意见》,讲解最新的税收惠企政策并为企业进行纳税辅导,现场解答企业财务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每年投入研发费用三千多万元,按照最新政策,制造业企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将从75%提高到100%,企业因此将享受到40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今天的收获很大,很多新信息可以直接上手利用起来,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推动企业加快发展。”拱东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工作人员黄晓玲说。

  得到真金白银支持的,还有我区模塑行业的众多小微企业。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创元模具科技有限公司的订单呈减少趋势,融资渠道相继变窄。在现场,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根据省市金融政策,当场解决了企业的难题。“像延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的政策执行期限,对我们很有帮助。”浙江创元模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星说。

  随后,区经科部门还就工业互联网、技术改造、人工智能、高层次人才、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把惠企政策“干货”全部打包,精准送到企业的心坎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永宁企管家”已经组织了20多场针对企业减负降本方面的入企服务活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2000多个。

  “服务内容还涵盖了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减免税收政策’‘降用工成本政策’‘降用能成本政策’‘降物流成本政策’‘降融资成本政策’‘降其他成本政策’等方面。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帮扶,打破政策孤岛和信息不对称,争取推动各项政策红利的有效释放和落地生花,为我区广大中小企业的高质量成长保驾护航。”区企业办专职副主任肖君华表示,下阶段,“永宁企管家”将不断拓展服务载体,持续推进惠企政策解读和精准帮扶,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温度,政策的厚度。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