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09月10日 11: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连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谢意。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区委副书记梁海刚一行先后来到西江小学教育集团和黄岩区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送去节日问候。每到一处,陈建勋都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管理、设施建设和师资配备等情况,并与教师代表们亲切握手,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陈建勋说,“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是今年教师节的主题,历史内涵深厚、时代特征鲜明,赋予了人民教师光荣的历史使命,体现了党和人民的时代重托。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学生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陈建勋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爱教师的工作生活,努力在提升教师地位、促进教师成长等方面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副区长金哲蒙一行先后来到黄岩实验中学和黄岩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在黄岩实验中学,包顺富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周边配套设施等情况,鼓励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黄岩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包顺富要求学校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包顺富指出,黄岩的教育离不开全区教育工作者和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广大教师始终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水平,继续为黄岩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各级各部门也要一如即往地重视和支持教育事业,不断加大教育设施软硬件投入,持续推进教育改革,让黄岩教育事业向着人民满意的目标扎实迈进。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副主任冯继敏先后来到黄岩区启智学校和北城街道中心小学,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蔡康说,孩子的幸福也是家庭的幸福,教育工作者承载着无数家庭的希望和孩子的梦想。广大教师要牢记身上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上继续下功夫,发扬无私奉献、刻苦专研的优良作风,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情操高尚、意志坚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用之才,为黄岩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副主席郑菊青一行先后来到城关中学和区机关幼儿园,向长期以来默默奉献的广大教职工送上节日问候。柯善辉说,教育事业承载着无数家长的希望和孩子们的梦想。学校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牢记职责,在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上下功夫,把学生培养成情操高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可用之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报记者综合)

【作者】: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