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我区召开委羽山公园建筑方案及控制性详细规划评审会 陈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年09月14日 09:5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9月10日上午,我区召开委羽山公园建筑方案及控制性详细规划评审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陈建勋在会上指出,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委羽山文化遗址是我区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资源。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承古开新,把委羽山公园建成独具特色与内涵的城市公园,并通过各类文化元素的挖掘和集聚,全力以赴将黄岩打造成为宋韵文化标志地,为浙江打造历史文化金名片增色添彩。

  区领导蔡康、梁海刚、谢焕、屠荣彪、夏曦、童希铎参加评审会。

  会议听取了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常青对委羽山公园建筑方案的介绍。委羽山位于黄岩城区南郊,山中有始建于南朝梁武帝时期的大有宫,香火传承至今,是台州乃至全国最具代表性的道教宫观。宫中有道教名胜“天下第二洞天”的委羽洞,是道教文化圣地。2017年,委羽山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会上,常青院士详细介绍了“以创意重塑黄岩公园城市形象”为主题的委羽山公园建筑方案,全面推进委羽山文化遗址修复与景观整饬。

  陈建勋对常青院士团队提出的概念规划和修缮方案予以肯定。他说,一座城市有了文化,才有鲜活生动的灵气、经久不衰的魅力和源源不断的活力。历史文化遗存是城市内涵、品质、特色的重要标志。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既是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地方党委政府应该坚守的情怀与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全力打造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公园城市,让老百姓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坚定文化自信,实现精神共富。

  陈建勋指出,黄岩山水灵秀,底蕴深厚。委羽山作为道家文化圣地,是黄岩文化脉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委羽山区块作为我区重要的民生项目之一,要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带动周边整个区块的建设。

  针对委羽山公园建设,陈建勋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充分尊重专家意见,汲取各方智慧,着力提升规划的科学性。要树立精品意识。充分挖掘文化内涵,以“工匠精神”承古开新,每一个节点、每一处景观,都要精准把握、精雕细琢,既要注重合理布局,又要呈现文化内涵,还要彰显出城市公园的特性,实现空间、自然、历史人文的良好互动。要加强协同配合。属地街道与相关部门要既要各司其职,全力破难,又要强化对接,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让“千年永宁”更有内涵和韵味,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会议还听取了委羽山公园控制性详细规划汇报。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