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全力以赴防汛防台 我区学校停课一天
2021年09月14日 09: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受台风“灿都”影响,为确保全体师生安全,从9月12日起,我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停课,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活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9月13日上午,在黄岩东浦中学的教学楼里,由于地势低洼,电子教学设备和柜子等都搬到了桌子上,防止被水浸泡后带来损失。“每次有大雨,我们学校部分办公室和教室就会被水淹,所以在台风或者大雨来临之前,我们都要做好这个防备工作,把电器等容易受损的设备搬到高处,保护财产的安全。”黄岩东浦中学校长蔡震宇说。

  停课后宁静的校园里,值班老师们再次挨个检查每间教室门窗,确保关闭锁紧。学校还组织专业人员排查电闸和水阀,确保安全。

  在黄岩实验小学,学校对屋顶天沟、排水管道、配电箱、教室门窗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排除防台安全隐患。平田学校的塑胶跑道、学校围墙、教学设备和电路等设施曾经在“利奇马”台风中受损。为此,学校未雨绸缪,对校园内设施提前进行加固,对空中悬挂物进行拆除,并做好防台各项工作。樊川书院教育集团组织人员紧急排查各学校安全隐患,并在地下车库入口放置沙包围挡,防止内涝。

  据了解,在“灿都”影响期间,黄岩教育系统严阵以待,切实做好各项台风应急防御措施。区教育局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各学校结合实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并通过“微信群”“校讯通”等渠道及时发布安全提醒和预警信息,增强师生和家长安全意识。

  据区教育局消息,随着台风“灿都”影响的减弱,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于9月14日开始正常上课。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