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我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行动为期40天
2021年09月14日 09: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现在戴的是工地里的安全帽,按要求你应该戴安全头盔。”近日,在世纪大道与大桥路交叉口,市交警局直属二大队一中队的交警金云贵正在对一名工地施工人员为图方便而直接佩戴安全帽骑车上路的行为进行提醒教育。眼下,根据市公安部门统一部署,市交警局直属二大队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4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9月5日正式开始,交警们对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以及机动车无牌无证、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查处。“处罚方式我们通常以教育与处罚相结合。”金云贵说,“第一次交通违法行为被查处的人,我们主要对他进行批评教育并录入系统,但第二次再被查处,我们就要对他们进行罚款了,按法律规定是罚20至50元。”

  行动过程中,交警部门通过增派警力、增加执勤频次等方式,加强在我区各大交通拥堵点位、交通路口及人行横道线等点位的执勤力度,同时还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加大监控视频巡查力度,进一步强化行动效果。

  “此次行动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够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安安心心上班,平平安安回家。”金云贵告诉记者。

  据了解,按照市公安部门的部署,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还将加强重点车辆路面检查力度,开展重点车辆、事故黑点及施工道路隐患等源头隐患清零工作等,确保“中秋”“国庆”假期群众出行安全、便利,全区道路交通环境持续向好。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通讯员 周昌标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