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一个铭心的镜头
2021年09月16日 10: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跌宕曲折的电影,一个个日常的小镜头,便成了电影里独特的一帧。有的镜头只需一瞬,它就深深烙在我的心底,成为一份永恒的回忆。

  那是假期的一天,我们在游玩回家的途中,正在车里兴高采烈地讨论着过山车和皮划艇的刺激经历,突然,我们的目光被车窗外的一幕吸引住了——那是一只土黄色,身形瘦弱的小狗,在路边飞奔着,似乎正在奋力追赶着什么,弱小的身影在这拥挤的车流中显得特别违和。我们的心里不禁泛起了嘀咕:车流中为什么会突然蹿出一只小狗呢?它的主人去哪了?那多危险啊!万一被车撞倒,后果会不堪设想……

  小狗在继续追赶着我们前面的那辆车,车开得快,它也加快速度,车慢下来,它也紧跟着放慢节奏,一边跑,一边歪着头紧盯着前面的车辆,似乎在苦苦地乞求着。起初,我们以为是车里的主人走得匆忙而忘记带上小狗了,正准备鸣喇叭来提醒他。可当我们看见车里探出一个头并不耐烦地向它挥手时,我们的心不由猛地一缩:难道这只小狗是被主人狠心地抛弃了吗?想到这,我们可担心小狗了,它会不会在这车水马龙的车流中被撞倒呢?被抛弃的它还能独自活下去吗?

  这只命运未定的小狗紧紧地牵动着我们的心弦,它已经顽强地追着跑了好长一段路了。突然,前面有一个急转弯,我们以为这下小狗会跟丢。可谁知,已经快精疲力尽的它依然奋力地迈着四条腿,尽管已经气喘吁吁,它依然坚定着跟着向前,似乎只要有一口气在,它就永远不会放弃一样。正是它对主人的爱和忠诚在紧紧地支撑着它,给它信念和力量呢!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的步伐越来越慢,与车的距离也愈来愈远,它焦急地发出绝望的“呜呜”的嚎叫声,似乎在不断地哀求:“主人,请不要抛下我!”看到这残酷的一幕,我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忍不住对爸爸说:“爸爸,这只小狗真可怜,但是也很忠实,我们来收留它吧。”可爸爸却有点无奈地摇摇头:“不行,它就只想和它的主人在一起。我们现在带走它,其实也是意味着伤害它。”

  过了一会,道路变得畅通起来,我们超过了前面那一辆车,小狗也渐渐地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中……

  我无力地闭上了眼睛,脑海里不断浮现出那一个镜头。我唯一能为它做的就是默默地祈祷着它的主人能回心转意,重新带上它。

  都说动物是人类忠诚的朋友,它们把我们当成依靠,当成它们的整个世界,一心一意地对待我们,我们也总是说人与动物要和谐相处,要善待自己的宠物,要回报它们对我们的爱和忠诚,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领悟到了这一点呢?我好想替被抛弃的动物们说一句:“主人,你不要抛弃我!”

  (指导老师:张怡)

【作者】: 锦江小学五(5)班 胡晋诚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