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蚕宝宝
2021年09月16日 10: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爱吃桑叶会结茧,身子由黑变到白。你猜到这底是什么动物呢?没错,它就是蚕。

  蚕宝宝还没出生时,只是一个黑色的小点点,比黑芝麻还小,很不起眼。刚出生的蚕宝宝,很小。如果你不仔细看,就会以为那只是一根细细、短短的黑毛线,可能会被你扔进垃圾桶。

  长大了的蚕,一改之前黑不溜秋的模样,变得白白胖胖。身子一节一节的,就像火车一样。头上有两个黑黑的小月牙。我猜,这应该是蚕的耳朵吧!靠近尾部的地方,有一根尖尖的刺竖立着。每节身子的左右两侧,都有一个小黑点,里面有点棕,外面一圈黑色。我想:蚕也会赶潮流了?竟会给自己镶花边了。蚕的脚可多了,肚子上有八只大脚,胸前还有六只小脚丫,上面长满了刺,看起来毛茸茸的。

  蚕宝宝吃东西时很可爱。它们用脚勾住桑叶,把它拖到自己面前,发出“沙沙”的细声。有的用两三对足抱住桑叶边缘,“嘶嘶嘶”地来回嚼着;有的趴在桑叶上,低着头,啃出一个个小圆圈。吃饱的蚕宝宝有的嘴对嘴,似乎说着悄悄话;有的将身子拉成一条直线,在悠闲地散步;还有的在叶子边缘来了个倒挂金钩,可真有趣!

  蚕宝宝拉屎也十分有趣。只见它微微抬起尾部,张开屁股,让我看见了一个小洞,露出一点点黑色。正当我以为它要拉了的时候,紧着又合上了。一张一合的。过了好一会,才把屎从洞里挤了出来。蚕屎又圆又黑,看着恶心。妈妈说:“蚕屎有祛风湿,清火的作用。很多刚出生的小宝宝都会用蚕屎枕。”据说这样的枕头透气又清凉,我小时候也睡过呢!没想到蚕屎也有大作用,我再也不会产生倒蚕屎的念头了。

  蚕宝宝真可爱,我喜欢养蚕。

  (指导老师:杨佩凤)

【作者】: 黄岩区实验小学四(4)班 高博渊 【编辑】:杨雨颖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