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校园动态
浙江台州黄岩区东浦中学: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筑牢师生反邪防线
2021年09月16日 17:45 来源: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邪教宣传,增强学生反邪教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维护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学校环境台州市黄岩区东浦中学积极开展校园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升旗仪式

  9月6日上午,开展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反邪教宣传教育。

  “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反邪教系列讲座

  9月8日上午,“防范邪教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会议室举行。仪式由东浦中学叶副校长主持,并邀请了东城派出所的林警官为师生开展反邪教系列讲座。

  林警官以多个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特征”、“邪教组织的危害”等相关知识,使学生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对邪教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崇尚科学、珍爱生命、远离邪教”主题班会活动

  学校各班级开展以“崇尚科学、珍爱生命、远离邪教”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主任老师认真准备了各种相关资料,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使学生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深刻的认识。

 

  通过观看视频学生了解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本质和危害。班主任倡导同学们在自己反对邪教的同时,要关心他人,不要让邪教危害到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和亲人。同学们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决心。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手绘黑板报教育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知识科普展览

  本次活动,各班力求做到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总结。立足普及,注重参与,促使反邪教教育活动既丰富多彩,又切实有效,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