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人才应心怀“国之大者”
2022年02月11日 14: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做好人才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才之用,国之栋梁也。”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一个国家、民族兴旺发达的有力支撑。广大人才应始终将“小我”与“大我”紧密相连,心怀“方向感”“归属感”“使命感”,让人生在爱国奋斗中焕发光彩。

  “风雨不动安如山”,要心怀政治“方向感”。方向问题是一个根本问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党领导下的人才工作,“党”是指挥官,能将职能各异的部门凝聚成一个整体,具有统揽全局、指引方向的作用。广大人才走在红旗飘飘的大道上,惟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立场,才能在党管人才的路线引领下把稳“思想之舵”,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位卑未敢忘忧国”,要心怀家国“归属感”。费孝通曾说过:“我们对自己的国家有信心,对自己的事业有抱负,那种一往情深,何等可爱。”从“一寸赤心唯报国”的钱学森,到“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从“宁肯掉下十斤肉,不让生态落了后”的王有德,到挥别科研转赴基层的哈佛博士后,优秀人才们无一不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之中,用拳拳之心为“国之大者”做了最好的注解。广大人才要心怀“归属感”,主动了解脚下的土地,热爱生活的家园,不断发扬民族精神、砥砺家国情怀,在行进路上汲取力量、厚积底气。

  “沧海横流方显本色”,要心怀干事“使命感”。践行“国之大者”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关键在于实实在在的行动。广大人才受命于国,干事为国,身上担负的是自身干事创业的责任,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略裕于学,胆经于阵。”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就是要求人才保持“空杯”心态,以史为书,以民为书,不断拓展学习的宽度;在实战中不断锤炼自身的胆识勇气,就是要求人才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勇当“拓荒牛”、勇闯“无人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家,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做到为国尽力,为民尽责。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心怀“国之大者”,是广大人才应有之情怀,更是国家与民族赓续发展的力量之源。(黄岩区委组织部韩青冶)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