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浙江新闻
全省能耗双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11日 10: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8日下午,全省能耗双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落实中央有关节能降耗、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工作要求,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决策部署,对全省能耗双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金彪、刘忻、裘东耀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副区长江德华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浩指出,能耗双控工作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实际行动,是确保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谋划,是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能耗双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有保有压导向,科学精准有序调控,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根本之策,深入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硬仗。要长短结合、系统考虑,既要立足长远,从战略大局出发,坚定不移推进能耗双控;也要着眼当前,实事求是科学调控、分类施策,不能“简单化”“一刀切”,打乱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到政策精准、导向清晰、责任明确,对该保的居民生活、公共服务、重点产业、骨干企业、重点工程等坚决保起来,对该压的高耗能高排放企业依法依规压下来,不得“懒政”“应付”。

  王浩强调,要深入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当前形势下的能耗双控重点任务,科学制定四季度能耗双控目标方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实现多维度多目标平衡。一要有序有效调控高耗能企业用能。坚持分层分类调控,针对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因地制宜、一企一策,突出有保有压的精准导向,依法依规实施调控措施。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把工作做细做到位,争取企业理解支持。二要严格控制“两高”项目。严格落实能效准入标准,开展“两高”项目和高耗低效企业专项整治,腾出存量用能空间保障低耗高效项目,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三要统筹做好能源安全保供。加强电力供应,保障天然气供应,优先保障民生领域用能。四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实施“风光倍增工程”,未雨绸缪加快外来清洁电力大通道建设,加强应急备用电源建设。

  王浩要求,各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风险”意识,落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责任,建立多维有效、闭环落实的政策体系,督促高耗能重点企业加快迈上高质低碳的发展之路,确保能耗双控这场大考赢得高分。

  (综合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