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跨省联办实现零突破 我区率先实现“浙里办”办理省外婴儿出生一件事
2021年10月11日 10: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之前听说跨省生宝宝很麻烦,没有想到现在通过‘浙里办’办理落户、参保那么方便,比想象中简单很多,窗口的办事效率也非常高,真得很高兴。”近日,市民王先生收到了新生儿的户口簿、医保卡、社保卡、预防疫苗接种证等证件,成为台州首个手机掌上办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跨省通办受益家庭。

  原来,申请人姚女士通过“浙里办”APP为几天前在湖南出生的女儿申报随父落户。姚女士是湖南人,丈夫王先生是黄岩西城人。

  “当时只是听说有这个落户事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手机浙里办APP上为孩子申报了落户业务。”姚女士说。

  之前“浙里办”出生一件事业务均是仅限省内出生婴儿办理,面对新出现的跨省办出生业务,工作人员没有拒绝。

  “通过对姚女士申报的材料进行审核,我们发现孩子父母的结婚证电子材料不能实现异地共享,以及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的副页在申报人手里,故无法立即办理此业务,这也是跨省办理的一个关键堵点。”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朱安说。

  为解决流动人口异地办理实际困难和实质需求,公安窗口民警随即联系了浙里办技术人员、上级公安业务部门、出生一件事牵头部门,最后决定采用邮寄的方式让姚女士将无法共享的材料(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寄至黄岩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方式解决这一难题。

  10月8日,工作人员收到了姚女士寄来的材料,立即就为其办理了落户登记,并与申请人姚女士通过手机互动完成落户手续办理,随后医保、税务部门还为其办理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让我家宝宝在湖南就能完成所有证件申办,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王先生感动地说。

  据了解,下一步,我区还将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优化出生一件事事项的办理流程,实现更多边际城市跨省通办业务,让更多新生儿父母享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的便利。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