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让孩子受益 家长满意 我区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开课了
2021年10月13日 10: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老师,我做好小桥了!”10月12日上午,新前街道西范村文化礼堂内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剪纸活动,这是该文化礼堂被选为乡村“复兴少年宫”后举行的第一场活动。来自新前街道小天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出一座座精致的小桥。

  乡村“复兴少年宫”是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阵地。今年9月,台州市文明办印发《关于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决定在现有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基础上,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工作。新前街道西范村文化礼堂作为全市9个试点之一和我区唯一试点单位,于今年9月份进行更新升级,10月初正式投入使用。

  “我今天玩得很开心,以后还想参加这种活动。”新前街道小天鹅幼儿园学生赵萌晗说。

  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西范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现有的场地设施,充分整合资源、结合自身特色,对文化礼堂进行改造提升,更新了1200多册书籍,丰富棋类器材,学生还能学习党史知识。这座三层小楼像是一个小型文化综合体,满足了孩子们方方面面的需求。同时,根据青少年的发展需求,还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退休老教师、返乡大学生等志愿者,开展多元化、日常化的活动。戏曲馆、武术房等传统特色项目也成了西范村的“抢手项目”,深受少年儿童喜爱。

  “我们会定期为周边的留守儿童、随迁子女等开展知识科普、道德培育、书画培育、劳动实践、文体娱乐等活动,丰富少年儿童课外学习和实践活动。”新前街道西范村文化礼堂负责人牟菊芳说。下阶段,西范村还将统筹协调优质资源,整合“儿童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等资源,不断升级,满足农村群众和家庭对教育培养未成年人子女的现实需求,引导农村少年儿童培养美好心灵、陶冶高尚情操、提高综合素质,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作者】: 记者 王小青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