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拔牙记
2021年10月28日 16:2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说起让我心儿怦怦跳的事,要数七岁时第一次拔牙了。

  那天,我的一颗松动的乳牙摇摇欲坠,左摇右摆,可就是顽强的不愿意掉下来,害得我一点东西都吃不下去,怎么咬都不方便。于是妈妈决定带我去医院拔牙。

  一路上,我的脑海中不断地浮现出一幅幅拔牙恐怖的画面。身边已经拔过牙的同学都说拔牙很痛,很可怕。难道我也要遭受这样的痛苦吗?

  当我坐在候诊室时,我的心里就像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又像是小兔在乱撞,手心都冒出了汗。这时叫到我的号了,我的心一提,豆大的汗珠从身体各个角落里冒出来,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抗拒。妈妈喊我进去,却怎么也拉不动我。没辙的妈妈只能许诺给我买个礼物作为奖励。在妈妈的威逼利诱下,我迈着沉重的步伐,一边捏着妈妈的衣角不肯放,此时的我脑中一片混乱。

  终于,我躺在了口腔专用躺椅上,只见那位头戴白帽,脸上带着大口罩,身穿白大褂的医生,手上拿着一把银晃晃的大钳子。我的眉头一皱,紧紧的闭着嘴巴,无限的恐惧涌上心头,此时此刻,我只能听到“扑通扑通“剧烈的心跳声,整颗心都快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我都怀疑还没等把牙拔下来,我的心脏就先出了问题。医生示意我放松,张大嘴巴,我只好把眼睛闭上,无可奈何地把嘴巴张大,两只手死死地握住躺椅的两边,准备直面痛苦。一阵冰凉钳子碰触牙肉的感觉袭来,我都来不及喊叫一声,一股血腥味便在我的嘴巴里弥漫开来。我慢慢的睁开眼睛发现那颗乳牙已经静静的躺在托盘上了。妈妈欣慰地笑了,夸我是个勇敢的女孩子。

  至此,我砰砰跳的心儿总算平静了一点。原来,拔牙并没有同学们说的那么痛嘛!这种痛和紧张都是自己吓自己吓出来的呀!

  (指导老师:陈雅萍)

【作者】: 东城街道中心小学五(5)班 罗 优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