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绘出最美公务员的“时代肖像”
2022年02月17日 17:28 来源: 【进入论坛】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为群众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的良好精神风貌。

  躬耕不辍,行路不止,方成“最美”。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性别、岗位各不相同,但有一张共同的“最美”肖像。何为最美?美在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美在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美在勇涉险滩挑重担,为民办事解难题。

  以对党忠诚涂抹出底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重要标准;政治可靠、信念坚定,是党员干部的第一要求。公务员作为党和国家建设的“排头兵”,更应该要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党性锤炼,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忠诚诠释信仰,用行动淬炼党性,持续彰显坚定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以为民服务勾勒出轮廓。“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几十年光阴倏忽而过,人们依旧会想起“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想起“当官一场手空空,退休又钻山沟沟”的杨善洲。群众永远是“最美公务员”的画像师,群众满意是“最美”的关键指标。作为“人民公仆”,公务员需凝聚“服务群众”共识,学会“讲农家话”、“干农家活”,多到群众中,听群众意见建议;多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诉求;多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实事,在工作中彰显为民情怀。

  以实干担当描绘出精气神。“最美公务员”人选绝大多数是来自基层一线,“小人物”却给了我们“大感动”:决战脱贫攻坚,他们找痛点破难点,埋头苦干,勤恳实干;决胜全面小康,他们敢闯敢试、深入一线;抗击新冠疫情,他们闻令而行、冲锋在前……他们“一竿子插到底”,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以苦干实干践行共产党人为民服务的宗旨,书写了朴实无华又荡气回肠的“最美”答卷。(区委组织部蒋韵)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