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云上拓展外贸市场 打响黄岩塑模品牌
2021年11月22日 16: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1月19日下午,记者从2021浙江台州黄岩出口网上交易会(墨西哥站——橡塑模具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区于11月22日至26日举办2021浙江台州黄岩出口网上交易会(墨西哥站——橡塑模具专场),本次交易会由区商务局、台州市现代国际商务展览公司承办,为期5天。

  去年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传统的外贸出口渠道受阻,外贸出口市场难以开拓。区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各种途径、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本次交易会的举办旨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反复对外贸出口的影响,支持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稳住外贸基本盘,推动外贸稳中提质发展。

  据了解,截至2020年,我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总额达到46.84亿元,占全区出口比重的24.4%。墨西哥作为拉美最为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工业门类齐全,石化、电力、矿业、冶金和制造业较发达,并同50个国家签署了自贸协定,市场潜力较好。2021浙江台州黄岩出口网上交易会(墨西哥站——橡塑模具专场)的目标市场是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市。瓜达拉哈拉市是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首府,是墨西哥第二大城市,是墨西哥的文化、工业和经济重镇,制造业发达,拥有玩具、纺织品、汽车配件等多个支柱产业,尤其是塑料加工业较为发达,与黄岩模具塑料企业的产业有着较好的相性。“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良机,带动黄岩的优质企业走出去,跟客户取得更快更好的联系,进一步开发和深耕北美市场。”区商务局外贸科副科长王蕾表示。

  为确保本次交易会顺利举办,区商务局对橡塑模具企业进行了全面的宣传和摸排工作,充分了解企业的参展意愿、产品特色以及市场预期等需求。同时,将我区本地企业规模、优质产品、研发能力等宣传资料,在墨西哥当地通过商会、社交网络等渠道进行全面宣传,成功吸引了一批优质当地客户参加本次交易会。目前,有25家黄岩橡塑模具领域的优质企业以及50家来自墨西哥的采购商参加本次交易会。

  交易会进行期间,将应用数字化技术,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使有合作意向的本地橡塑模具企业与墨西哥采购商们进行点对点互动,从而实现快速、便捷、高效的贸易对接,提高对接成功率。在交易会过后,区商务局还将对各个企业的参展成效进行全面调研,并持续跟踪企业后续的墨西哥市场开拓成效,总结本次交易会的相关经验,为后续帮助我区外贸出口企业开拓新兴市场,并举办线上展会打好基础。

  “本次2021浙江台州黄岩出口网上交易会(墨西哥站-橡塑模具专场)的举办将有效帮助黄岩模具企业拓展新兴市场,进一步展示黄岩模具区域品牌形象,全力打造‘千年永宁、中华橘园、模具之都’的金名片。”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旭弘表示。

【作者】: 记者 吴宣仪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