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借“长三角一体化”东风 黄岩蜜橘走俏“上海滩”
2021年11月23日 10: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刘歆通过短视频镜头推介黄岩蜜橘

  眼下正是黄岩蜜橘上市的旺季,为了进一步提升黄岩蜜橘的影响力,助推柑橘销售,擦亮“中华橘源”金名片,11月19日,我区在上海举办优质农产品推介会,重点推广黄岩蜜橘等名特优农产品。

  当天上午,在上海青浦区的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黄岩蜜橘本地早、红美人等多个品种摆在最显眼位置,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前来尝鲜。

  “这就是我记忆中黄岩蜜橘的味道。”时隔多年,上海市民胡忠敏终于又尝到了正宗黄岩蜜橘本地早。

  “10月早橘上市,11月有本地早和槾橘,一直可以吃到过年。”作为铁杆粉丝,他对黄岩蜜橘的品种如数家珍。“今年我65岁了,退休之前,经常出差去台州,地道的黄岩蜜橘和东魁杨梅是每次必带的送礼佳品。”

  趁着这难得的机会,胡忠敏一口气买了20箱。“去年知道消息的时候已经晚了,今年我可是做了充分准备。”说着他还不忘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闹钟提醒事项,“当我得知今年的本地早要进上海市场后,三天前我就和市场负责人确定好了时间,今天是掐着点过来的,当然要多买点,和家人朋友一同分享这份甜蜜,不然又得等上一年啊!”

  除了吸引市民过来尝鲜和抢购,新民晚报也派出了采访团,通过线上直播和短视频等多种传播方式,向上海市民吆喝推广黄岩蜜橘。

  “去年我们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了黄岩蜜橘重返上海滩,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今年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通过更多的宣传方式,把黄岩蜜橘推给上海的老百姓。”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刘歆说。

  近年来,黄岩提出打造成集世界宽皮柑橘始祖地、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产地“三地”为一体的世界特色柑橘产区,其中,深度接轨大上海,占领长三角市场的桥头堡,进一步提升黄岩蜜橘在上海乃至全国的品牌号召力,是黄岩蜜橘振兴的关键一步。为此,今年的推介会,我区做了充分的准备。

  “糖度都是十三四度以上的精品。”黄岩交旅集团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蜜橘糖分测试,并通过黄岩蜜橘“吉祥如意”的精品包装,向大家展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黄岩蜜橘筑墩栽培系统的种植效果。

  “早在一千七百多年前,黄岩创造性地发明了‘筑墩栽培技术’,一个个小土墩既能有效防治泥土盐渍化,降低橘树的地下水位,又能控制橘树枝条徒长,提高果实的糖度和品质。”经过两三年的精心种植,浙江华旅农业有限公司今年迎来了第一个丰收季,负责人罗华国在卖力推销的同时,还为上海市民们答疑解惑,俨然是一个农技专家。“盖上大棚,引进了数字化种植,有机种植的柑橘品质好,现在又有政府搭台,我们统筹协调柑橘‘产、供、销’等各环节服务,今年销售无忧。”

  据了解,除了现场推介,从去年开始,区委宣传部、黄岩交旅集团还与上海新民传媒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打通黄岩蜜橘在上海大型超市和卖场的销路,向上海市民推介黄岩蜜橘、东魁罗幔杨梅等多种特色农产品。

  截至目前,我区已在上海销售包括黄岩蜜橘、东魁杨梅在内的三十余种农产品,总销售额达到80万元。

  “我们希望以蜜橘为着力点,借助上海的市场平台,推动黄岩优质农产品、文创产品、塑料日用品等走进长三角,走向国内外。”黄岩交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牟冲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