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住建局:用心做好结对帮扶 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2021年11月25日 15: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住建局联合台州绿城泰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台州高速明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入头陀镇岙坑村和小里灰村两个帮扶村,从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关键问题入手,带动老百姓共同富裕。

  岙坑村村民收入大多以加工木制品、玩具为主,该村有30多家加工点,但工业基础薄弱。区住建局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开展相关加工培训,并将协调引进加工项目,让村民足不出户实现就业,增加家庭收入。

  小里灰村是蔬菜生产基地,一年四季都有蔬菜供应黄岩各大农贸市场,为帮助农户做大做强,区住建局将联合帮扶企业,积极协调产、供、销等环节,并重点谋划以柑橘、杨梅等为主的、能够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项目,带动农户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此外,我们将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的职能优势,积极发挥产业扶贫政策、资金导向作用,帮助结对村和结对村村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区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益民说。

  今年以来,区住建局围绕共同富裕目标,积极开展“干部联户”行动和“住房共建”行动,开展全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共完成农村房屋排查178303户;通过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即时救助工作机制和农村危房常态化长效治理改造机制,完成改造和救助农村困难家庭22户。此外,还面向全区全面推广农村建筑工匠线上培训方式,“授人以渔”。同时加强对农村工匠施工队伍的管理,切实保障乡村建设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夯实基础。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围绕社会帮扶、产业对接等领域持续发力,打好帮扶组合拳,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吴 倩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